-8.9℃!济南今迎最冷清晨和绝美蓝天,下周升温

2017-01-21 07: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孟燕

  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也是农历小年,省城 的天气也非常应景。-8.9℃的最低温创下了今冬以来的新低,不过让市民欢喜的是, 冷空气过后迎来了绝美蓝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这个周末气温仍较低,从 下周起气温开始回升。

  从19日下午起,冷空气就已经开始在济南“发威”了,呼啸而过的大风和强降温将雾 霾一扫而光。“今天早晨出门太冷了,把冬天里最厚的羽绒服都拿出来穿了,印象里 这个冬天还没这么冷过。”20日一早,市民张女士在严寒中瑟瑟发抖。

  根据统计,当天市区最低温-8.9℃,创下了今年冬天以来的新低。此前2016年11 月22日省城最低温-7.2℃,出现在今冬初雪后的清晨。另外,其他区县的温度也比较 低,商河-12.7℃,济阳-10.1℃,章丘-8.4℃,长清-8.6℃,平阴-8.5℃。不知不觉中 ,大家已经度过了今冬以来的最冷清晨。

  冷空气带来了寒冷,但是也带走了雾霾。20日从白天起,气温略有回升,更让市 民欢喜的是省城的天空蓝得可爱。“虽然冷点,但是空气很清新,也不用戴口罩了。 你看,蓝天多美,连烟囱里冒出的白烟都像棉花糖了。”市民刘女士坦言,远处的高 楼看看真真切切,这样的好天里觉得自己视力都提高了。

  今年1月份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里,省城都与雾霾相伴,市民盼蓝天的愿望特别强烈 。“今天是这一个月里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了,都达到‘优’了。”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留 住这这绝美蓝天。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周末两天气温仍比较低,周六最高温3℃左右,周日最 高温1℃左右,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从下周起,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其中,21 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阵风6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 市区及其它县区-6℃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晴,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 它县区-8℃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23~25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 气温回升。26~2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春节期间不少山东人出省旅游,滇琼最热,出境爱东南亚

    我省游客出游国内前四位的地区为云南、海南、厦门、桂林,出境游中东南亚最火。一份《2017年春节旅行住宿趋势报告》显示,排在前十名的热门国内旅行目的地中,除北京外,其余九席均为南方城市。银座旅游的相关人士提供的信息显示,海南、云南、厦门、桂林也是我省游客国...[详细]

    01-21 07-01齐鲁晚报
  • 济南人均收入五万多,我咋老是拖后腿?官方:税前收入

    日前,济南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电视问政活动。济南市审计局局长孙竹兮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对领导干部实行了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查。[详细]

    01-21 0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