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维生素吃多了会致癌 记者调查发现实为谣言

2017-02-06 09:50:5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2月6日讯现在人们把健康看的越来越重,很多人对一些保健品、维生素情有独钟。当然凡事有个度,大家都明白过度食用没好处。最近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盛传着:维生素吃多了,过度了,就得癌症!这有益健康的维生素,吃多了,能有这么严重吗? 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许多市民表示,在看到相关文章之后,对维生素的使用是慎之又慎。但是维生素作为人体必需的补充物质,吃多了之后真的会致癌吗?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程振倩告诉记者:“补充维生素致癌也是太夸张了,你像对于有一些工作节奏比较快,吃不上菜的这种人,每天还是建议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根据专家介绍,食用维生素容易致癌的说法并不靠谱。是否补充维生素,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决定的,服用维生素并不是越多越好。

程振倩说:“如果你吃的量太大的话,就会对我们的肝脏、肾脏造成损伤,但也不一定就是癌症。因为它只是一点损伤而已。 药品上都有说明,按照说明去吃也是安全的。”

杨凡、林绍荣、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高铁乘务专业火了!山东艺考现场:舞蹈外语都得精通

    11.jpg

    2月5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考试在无影山校区举行,一众帅哥美女叫人眼花缭乱。虽然招生计划只有110个人,并且增加了身高等限制条件,但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还是有1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四分之一,报考人数已经连涨四年。 [详细]

    02-06 07-02齐鲁晚报
  • 济南明日或迎小雨雪!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1℃

    01.jpg

    5日,济南再次迎来蓝天,不仅天气晴好,气质也好转为良,从中午开始,温暖的阳光洒下,给人一种置身春天的错觉。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白天晴间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2-06 07-02生活日报
  • 济南单车大战“四分天下” 盈利模式难寻会否步专车后尘

    11.jpg

    1月25日起,11000辆摩拜单车投放在了济南街头,一场绿色出行的潮流随即引爆,另外被引爆的还有济南的单车江湖——除此前已服役67156人次的市中区公务自行车之外,历下区的公共自行车部分停车桩已于春节前安装完毕,即将投入使用。去年9月已在5所高校投放近6000辆车...[详细]

    02-06 08-02济南时报
  • 注会证书是“终极赢家”!山财一个班全加入考证大军

    11.jpg

    “从入学到就业,会计专业能考的证书真不少。”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的修艺源说。修艺源已在大学期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理财规划师资格证。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会计行业证书主要分为三个级别。第一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其次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称...[详细]

    02-06 08-02齐鲁晚报
  • 音乐治疗专业是啥?省内只山艺开设 招10人报了200多

    记者在山艺候考现场发现一个相对少见的专业—音乐学(音乐治疗)。初试演唱歌曲一首,器乐演奏乐曲一首,复试需要演唱歌曲一首、器乐演奏乐曲一首、乐理、练耳和音乐常识即兴问答。[详细]

    02-06 10-02鲁网
  • 2月疾病预报 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二月份适逢春节假期,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和聚餐机会增多,需注意预防食源性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 2、食源性疾病和感染性腹泻:是借助食物传播的疾病,该病最主要的特点是有共同的饮食史。[详细]

    02-06 10-02东方圣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