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三谢”济南市民 少放鞭炮成就“春节蓝”

2017-02-06 2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王宗阳)“我要感谢济南市民!是你们积极响应不放鞭炮,才营造了一个‘春节蓝’。”2月6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发言中三次感谢济南市民。他说,无论治霾还是治堵,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蓝天白云与道路通畅,需要大伙“共治共享”。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王文涛在发言中三次感谢市民响应不放鞭炮成就济南“春节蓝”。(记者 亓翔摄)

  今年春节,“过年不放鞭”成为济南市民心口相传、亲身践行的热词之一。王文涛在发言中向市民表示感谢。他用一连串的数字说明了问题:根据环保部门统计,年三十至大年初四(5天)期间,济南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比,二氧化碳平均浓度下降45.5%,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下降42.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下降38.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37.7%,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均是“断崖式”下降。

  王文涛说,济南在2016年11月、12月均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排行榜后十位,而据真气网等空气质量监测网站提供的数据,2017年1月的全国空气质量济南也退出后十位,如果这样算的话,已成功实现“三连退”,即济南连续三个月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排行榜后十名。

  王文涛感谢市民说,不光是街头的鞭炮皮少了,因为鞭炮受伤的人也少了。在去年过年期间,济南被鞭炮炸伤的人数近百人,而今年只有二十多人。济南市对于春节燃放鞭炮这个问题还专门做了民意调查,得出的结果是, 91%的市民表示过年没放鞭炮,97%说完全支持不放鞭炮,70%的市民建议立法禁止过年放鞭炮。

  对于市民们的支持,王文涛再次表示感谢。他说,无论治霾还是治堵,都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为了蓝天白云和道路畅通,大伙要“共治才能共享”。

  

  山东城市挤不进GDP“全国前十”?王文涛支招破题

  “在2016中国城市GDP百强榜上,山东有15个城市入围,是全国最多,但谁也挤不进全国前十。”2月6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现场,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直言,山东城市发展面临“群山无峰”的问题,关键是没有“核心城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高铁乘务专业火了!山东艺考现场:舞蹈外语都得精通

    11.jpg

    2月5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考试在无影山校区举行,一众帅哥美女叫人眼花缭乱。虽然招生计划只有110个人,并且增加了身高等限制条件,但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还是有1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四分之一,报考人数已经连涨四年。 [详细]

    02-06 07-02齐鲁晚报
  • 济南明日或迎小雨雪!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1℃

    01.jpg

    5日,济南再次迎来蓝天,不仅天气晴好,气质也好转为良,从中午开始,温暖的阳光洒下,给人一种置身春天的错觉。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白天晴间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2-06 07-02生活日报
  • 济南单车大战“四分天下” 盈利模式难寻会否步专车后尘

    11.jpg

    1月25日起,11000辆摩拜单车投放在了济南街头,一场绿色出行的潮流随即引爆,另外被引爆的还有济南的单车江湖——除此前已服役67156人次的市中区公务自行车之外,历下区的公共自行车部分停车桩已于春节前安装完毕,即将投入使用。去年9月已在5所高校投放近6000辆车...[详细]

    02-06 08-02济南时报
  • 注会证书是“终极赢家”!山财一个班全加入考证大军

    11.jpg

    “从入学到就业,会计专业能考的证书真不少。”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的修艺源说。修艺源已在大学期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理财规划师资格证。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会计行业证书主要分为三个级别。第一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其次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称...[详细]

    02-06 17-02齐鲁晚报
  • “人大开幕”最热 ,多角度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引关注

    今天,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的第二期热词榜中,“人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分别以99、95和84的热度位居前三。[详细]

    02-06 21-02大众网
  • 山东城市挤不进GDP“全国前十”?王文涛支招破题

    “在2016中国城市GDP百强榜上,山东有15个城市入围,是全国最多,但谁也挤不进全国前十。”2月6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现场,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直言,山东城市发展面临“群山无峰”的问题,关键是没有“...[详细]

    02-06 21-0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