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11)

2017年02月14日 08: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鞠兵:158436我上车啦!

   马婧:收到!158433注意安全,我和小金子等你回家!

   鞠兵和马婧是一对85后民警夫妻,老公鞠兵在崂山区兹云路派出所跑外勤,妻子马婧在北宅派出所做内勤。虽然两人的单位只隔了五六公里,但是像很多基层民警一样,鞠兵每3天就有一次24小时执勤,相当于夫妻俩一年中有3个多月是完全见不到的。

   今年的情人节,鞠兵接到命令要去外地出差进行抓捕,出于保密条令,妻子马婧也不知道他这次具体要去哪,要走多久,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儿子小金子一起,等着158433回家!

   “我想他,但是我不能给他打电话。”

   鞠兵和马婧都是2012年入职的警察,所以警号挨得特别近,除了夫妻俩令人羡慕的制服婚纱照,鞠兵和马婧的最萌身高差也“撒得一手好狗粮”,不穿制服的时候,1米92的鞠兵带着168的马婧,旁人都说鞠兵像是领着个闺女。

   刚入职的时候,鞠兵和马婧都在北宅派出所工作,随后鞠兵被调到了兹云路派出所,两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也就正式开始了。

   跟警察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马婧说,好处是永远不用考虑给他买衣服,有制服就够了,其实热恋的时候跟一般情侣差不多,但因为工作特殊,对女生来说跟“警察叔叔”谈恋爱就要多一份克制。与马婧负责的内勤工作不同,鞠兵在兹云路派出所经常要出外勤配合抓捕,有时候要盯梢、有时候要在犯罪嫌疑人住处附近监视,这种情况根本没法接电话。

   “我想他,但是我不能给他打电话。”马婧说这算是他们夫妻俩之间的默契,有事儿或者想老公的时候,就给他发条微信,等他回复了,也就说明他可以接电话了。有时候一个回复,马婧能等上一天。回复虽然偶尔迟到,但从不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