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气温上蹿下跳昨如春今如冬!下周或有雨雪最低温-3℃

2017-02-17 07:5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鹏

  最近几天济南一直晴朗,营造出春天的感觉。16日中午,济南气温达到17℃,街头不少市民换上了轻便的春装。然而,济南接下来将遭遇一场大降温。接下来一周,最高温17℃,最低温将降至-3℃。

  气温偏暖最高达17℃

  “最近这两天阳光灿烂,春风轻拂,连呼吸的空气都变得暖烘烘的。”市民冯先生感慨道,中午时走在大街上,行人们都换上了春装,济南大街小巷都因为这春暖花开的气温,变得时尚起来。

  眼下正是冬季和春季的过渡期,伴随着回暖风暴的到来,不仅是济南,我省多地呈现偏暖状态,最高气温甚至达到常年3月下旬或者4月上旬的水平。16日中午,济南最高温已达到17℃。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16日最大风力达到六级,南风转为北风。接下来几天,气温将经历从17℃向零下的大跳水。

  大风来袭气温降至零下

  16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发布了一则重要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济南市气温起伏较大”。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周,济南气温并非持续下降,而是呈“上蹿下跳”式变化。伴随着气温起起伏伏,不少济南市民也将进入“乱穿衣”的节奏。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6日傍晚到17日济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18~20日相继出现南风北风;19日夜间~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

  “大风天气从16日夜间开始影响济南,预计17日阵风6~7级,18~20日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济南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大风天气频繁,建议市民加强防寒保暖。而在气温方面,与前几天相比,也有明显变化,预计17日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8℃~10℃,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最高气温7℃。18~19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由13℃升到17℃;19日夜间~24日气温持续下降,24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3℃左右。此外,21日济南可能会有雨雪。(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未来山东17市中16个要有机场:菏泽枣庄也要建机场

    02.jpg

    菏泽、枣庄要新建机场,除了济南机场,临沂、东营、威海也要改扩建机场,青岛、潍坊、济宁要迁建机场,聊城机场启动前期工作。其中,三条干线指济南(兼顾莱芜)、青岛机场、烟台机场,十三支线指威海、济宁、潍坊、临沂、东营、日照、聊城、菏泽、滨州、泰安、枣庄、淄博、...[详细]

    02-20 08-02生活日报
  • 春如四季!山东气温陡降14℃,中到大雪送走小阳春

    01.jpg

    19日,山东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至23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8℃以上。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中到大雪,鲁西北的东部、鲁中...[详细]

    02-20 08-02齐鲁晚报
  • 今年我省“政府账本”这样安排,看哪些领域支出最多

    置顶1.jpg

    每个家庭都有一本记录家庭成员开支的“家庭账单”,与之类似,政府也有一本关乎国计民生的“政府账本”,这就是预算。为此,在省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方面,安排140.06亿元,比上年增加30.84亿元,着力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发展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详细]

    02-17 09-02大众日报·山东榜单
  • 山东大学生就业怎么样?本科就业率最高是农学,你猜到了吗

    置顶3.jpg

    报告显示,去年山东50.94万非师范类毕业生中,有47.82万人落实了就业单位,总体就业率为93.88%,较2015年增长1.47个百分点——就这一点来看,山东大学生就业率很不错。在就业城市选择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意愿明显,有74.96%的毕业生选择在山东就业,主要集...[详细]

    02-17 09-02新锐大众
  • 全国房价地图出炉 济南均价12801元山东第一

    综观近日出炉的全国房价地图,经济发达的省份,其省会和省内经济排名第一的城市,对比同省其他城市的房价,呈现碾压的态势——  比如,经济总量排第三的山东。”  去年年底被称为济南历史上的最严限购令出台后,王辉说,他才看到了能买到合适住房的希望。[详细]

    02-20 08-02生活日报
  • 淄博到泰山有趟"驴友专列":沿途都是景,最便宜票1元

    淄博到泰山间的7053/4次旅客列车是一列运行在泰山山脉连绵群山之中的绿皮小火车,因其是当地村民的出行首选,被当地人亲切称为“庄户列车”。随着小火车慢旅游路线越来越热,济南、东营、滨州、潍坊等周边地市的游客纷至沓来,甚至内蒙古等省外的游客也慕名而来,慢车、...[详细]

    02-20 08-0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