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恋爱富家女 为爱私奔两人收获满满幸福

2017-03-07 15:55: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年轻时,罗平(化名)是个穷小子,却得到了女孩婷婷(化名)的芳心。因为两家差距太大,婷婷的父母强烈反对。为了坚守爱情,两人私奔到了义乌。在那里,他们吃了很多的苦,但也收获了满满的爱。如今,他们的生活已经很好了,但罗平依然保持着每周为婷婷熬鱼汤的习惯……

   爱被阻挠两人私奔

   19岁那年,我从一个小山村考入了一所二本大学,毕业后,尽管我留在了城里,但却只找了份小业务员的工作。 25岁那年,公司里一个名叫婷婷的女孩喜欢上了我,她小我4岁,家境十分富裕。她说自己爱上了我的勤奋和朴实,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她不在乎我的条件。我被她的情感动了。

   因为我们两家差距太大,所以我们的恋情遭到了她父母的强烈反对。我不想再拖累婷婷,就只身去了义乌。然而为了和我在一起,婷婷却和她的父母吵翻了,她留下一封信给父母,就来义乌找我了。虽说我俩有大学文凭,但合适的工作并不好找,当时我俩只有1000多元钱,因为吃饭住宿,很快就所剩无几。为了生存,我们只好到工厂找活干。找了半个多月,我们才在一家袜子厂找到了工作。

   艰难岁月有爱支撑

   那份工作不但又苦又累,而且报酬低。为了省钱,我们在郊区的一个小村子租了套小房子。房子只有十几平方米,一张破木床、一个旧煤气灶就是我们的全部家当。虽然条件十分艰苦,但为了落脚,我们只能忍了。

   为了省钱,我们每天去菜市场淘最廉价的菜,从工厂到出租房有好几里路,每天上下班,我们甚至连公交车都舍不得坐。那是一段因为爱情而刻骨铭心的日子,我们坚持着,爱情成了我们不能倒下去的全部理由。 恋人生病我好愧疚 有一次,婷婷发高烧,我背着她出门却打不到车,我只好背着她往医院跑。医生说婷婷极度贫血,加上重感冒,身体很虚弱,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婷婷,我心疼不已。她明显瘦了,一张原本漂亮的脸,此时已憔悴不堪。婷婷不爱吃肉,但却最爱吃鱼,可已经快一年了,我都没能让她吃上一顿鱼。

   回到家里,我就直奔市场,花了20多元钱给婷婷买了3条鱼。就在我准备做鱼时,村里的一只野猫突然蹿出来叼走了一条鱼,我拼命地追也没追上它。我想也许这只猫,也好久都没吃过鱼了,闻到鱼味,就不顾一切跑来了。那一刻,我竟对自己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恨。

   多年保持爱的习惯

   那天晚上,我给婷婷熬了一碗飘香的鱼汤,虽然她发着烧,但是吃得很香。此后,为了给她加强营养,无论怎么艰苦,每周末我都会给她熬一碗新鲜的鱼汤,每次她喝汤时,她都表现出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说这鱼汤是世上最好的美味。

   慢慢地,我们的生活好了,只要有空,我就会给婷婷换着花样地做鱼吃。后来,婷婷的父母来了,看到我用心爱着他们的女儿,终于认下了我这个女婿。如今我们有了自己事业,生活越过越好,但我仍然保持着每周给婷婷熬鱼汤的习惯。

   有一次,店里的员工问我:“老板,现在饭店里什么鱼没有,你为何还要费力地自己去做?”我说:“那些在贫穷岁月里保留下来的事情,已成为我爱她的一种习惯。 ”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人保险意识杠杠滴!保费收入连续六年全国前三

    11.jpg

    “保险就是一把伞,风雨无阻路平坦;保险就是备用胎,轮胎一换照样开。”说起保险的作用,很多人和党报君一样,随口就能来上几句。买一份保险,给自己多一份保障,这种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详细]

    03-07 07-03新锐大众
  • 用数据代替百姓“奔波”!跨省就医即时结算年内实现

    11.jpg

    让异地就医报销更便捷,是百姓共同的心愿。有些外地患者往往病还没看,就先奔赴千里之外的参保地办理转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这意味着,用数据代替百姓奔波,外地人不敢看病的辛酸即将化解,垫付...[详细]

    03-07 07-03齐鲁晚报
  • “全面二孩”落地一年遇冷 济南女性怎么看待“二孩补贴”

    11.jpg

    目前,育儿成本成为人们是否要“二孩”的一大考量。从家庭角度而言,“二孩补贴”无疑是利好。不过,从人们舆论的反馈来看,此提议存在诸多争议:如果发放,由谁来发放?发放数额应定在多少?会不会让女性在职场上遭遇更多的就业歧视? [详细]

    03-07 08-03都市女报
  • 济南一男子17万买下奔驰才知是13手!连里程表也造假

    11.jpg

    “开着一辆七手的奥拓”是德云社相声中一个自嘲的段子,但是花17万买了一辆13手的奔驰轿车,却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今年1月,济南市民武先生在济西二手车市场花17万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等他交完钱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时,却发现有13次过户记录,而且行驶里程在恢...[详细]

    03-07 08-03生活日报
  • 冲上云霄斗志昂 青岛女机长的凌云壮志(组图)

    (记者 韩丰 张丽洁)    侯海英的父亲是一名老军人,家里姐妹五个人,“小时候经常有人感叹家中无子,没想到我会成为一名军人,继承父亲的志向。”   山东航空公司女机长侯海英说,飞行这个行业是程序化很强的一个专业,驾驶舱很少有与飞行无关的东西和...[详细]

    03-07 15-03青报网
  • 把春天装进便当 上班族忙碌中对自己的犒赏

    有作家这样描述便当:“春天是最适合做便当的季节,若早上便当做得成功,仿佛是对一天的祝福。”便当,是春游野餐里细腻的用心,是上班族忙碌中对自己舌尖上的犒赏,更是亲人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详细]

    03-07 15-03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