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临沂男子称手机“疯”了,两秒一条短信轰炸

2017-03-13 10:32: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临沂市薛先生遇到一件麻烦事,称自己的手机“疯”了,平均不到两秒就有一条验证短信和电话。

  薛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刚一开机就不停响,一会的功夫就能收到二三百条信息,其中很有很多贷款金融公司和购物网站的。为了防止财物损失,薛先生赶紧把银行卡全部解绑了。虽然财物并没有丢失,可这验证的短信和电话响个不停,薛先生的手机是打打不出去,重要的电话也打不进来,这让做生意的薛先生很是气愤。

  随后记者还注意到,薛先生收到的都是各类网站的注册验证码,其中有短信提示为京东的验证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薛先生咨询了京东客服。得到的答复是:“应该是有人用你的手机注册的,你收到短信不要理他,也没有一个更好的处理方式……”

  究竟是什么人恶意用薛先生的号码注册信息呢?薛先生回忆说这可能和自己的一下网购差评有关。之前薛先生网购了一双鞋子,货到之后因为“看着不像真皮的”,薛先生反映之后对方也没给处理,就给了店家一个差评。薛先生觉得自己的手机就是因为之前的差评遭了秧。

  于是,薛先生联系上淘宝商家,希望能撤销差评后别再受骚扰了。但是网店店主并没有承认:“不是我弄的,你说这个真的莫名其妙,我找你也没用,又不是你一个给我差评……”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被注册短信骚扰轰炸的还不再少数。甚至一些短信轰炸器软件都可以随意下载。只要在软件中输入手机号,软件就会自动访问多个网站,通过信息台服务给指定手机号发送注册验证码。记者也咨询了专业人士,遇到这种情况可用手机软件屏蔽“注册码”等关键字。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一二月外贸进出总额同比增长27.4%至2601亿元!

    济南风景.jpg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2601.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7.4%;其中,出口1406.9亿元,增长15.5%;进口1194.4亿元,增长45.1%;实现贸易顺差212.4亿元,下降46.2%。[详细]

    03-13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曝光36件大气污染违法案件 罚款金额超过1000万元

    济南风景2.jpg

    记者今天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1月到3月,我市始终保持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已约谈市直单位、区政府和相关办事处7次,环保、国土部门共处罚大气污染违法案件36件,罚款金额1077.906万元。[详细]

    03-13 08-03济南日报
  • 共享自行车租赁模式现身青岛 1小时内免费

    单车.jpg

    “小绿车”渐成市民喜爱的出行工具。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高新区、崂山区和即墨市等设有公共自行车系统。 面对全国各个城市兴起来的共享单车热,以及接踵而来的各种管理乱象,青岛的公共自行车租借情况却一直呈现良性发展态势。[详细]

    03-13 08-03青岛新闻网
  • 一风筝飞进青岛机场降落航线 造成多航班延误

    飞机场_副本.jpg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12日下午有一风筝进入机场降落航线附近,造成多航班延误。[详细]

    03-13 08-03央广网
  • 山东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降低物流成本

    为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等项目清单,在政府及部门网站常态化公示。[详细]

    03-13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集中曝大气污染违法:36企业个人被罚,总额超千万

    12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济南市政府日前召开全市研究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会,集中对今年已处罚的36件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情况进行曝光。今年1月至今,济南市始终保持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环保、国土资源部门共处罚大气污染违法案...[详细]

    03-13 10-03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