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马山坡公园南侧遍布“超标墓地” “九龙山公墓”无备案

2017-03-24 11:1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卖墓

  墓地可以“私人订制” 大小风格自己来定

  下山后,记者来到了堆放建墓石材的院落,屋里一名女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记者以想买墓穴的名义,向她进行了咨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草山岭村的,这里一直是草山岭村的墓地,现在改成了九龙山公墓,她这边可以办理对外墓地销售。而挂着“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宣传语的院落里,记者没看到人。

  在这里购买一个墓地,要花多少钱?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包括两项费用:地钱和人工费,地钱是一平米1000元,如果选择20平或30平的,费用在20000元到30000元左右,加上人工费,一座坟墓的价格在四五万元。“有25年产权,发墓穴证,之后还可以续费。”这名工作人员解释道。

  马坡山南侧这么多墓地,都是草山岭村的吗?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草山岭村人口不多,这里的墓地很多是市里其他地方的人来买的。据她介绍,这里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建大面积墓地,其他地方都没有这个权限,属于违规的。20平米、30平米的,都可以建。此外,这里离市区近,祭扫也方便。

  记者还发现,这里的墓穴啥时需要可以啥时购买,流程很人性化,可以私人订制。据工作人员说,如果需要,他们会带着买墓穴的人一起到山上,由购买人选择地点,看好地方后,由买墓人自己选择墓地的类型、面积以及建筑风格,最后由工人负责施工建设。

  在马山坡山脚,记者遇到了一位村民,他告诉记者,这里是草山岭村里的墓地,墓地最开始都是建在山脚,村里人去世后都会葬在这里,至于什么时候改成了九龙山公墓,他们也是第一次听说,具体情况不清楚。“村里人去世后安葬在这里,是不花钱的,外面的人我们就不知道了。”这名村民说。

  在山林中,墓地面积都不小,有的还带庭院。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好消息!这18种特药列入职工大病保险资金补偿范围

    11.jpg

    吉非替尼片是一种用于治疗肺腺癌晚期的靶向药,身患癌症的济南患者刘兆东,需要经常服用此药,而每片200多元的价格,一年5万多的花费,让他不堪重负。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补偿有关问题的通知(试行)》,明确18...[详细]

    03-24 07-03新锐大众
  • 山东武警特战员+直升机 上演现实军旅版“冲上云霄”

    11.jpg

    发动机轰鸣如雷,气流翻涌,一架直升机悬停十多米高空,骤然间舱门打开,一队特战员沿绳索从天而降。“快!更快!再快!”使命必达,无惧艰险。这是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的日常。抢险救灾救援、反恐维稳、打击犯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群武警子弟兵乘着直升...[详细]

    03-24 08-03齐鲁晚报
  • 房贷提前还完,公积金还能取吗?你可以这么做!

    11.jpg

    现在找工作,除了工资待遇,大伙儿问的最多的肯定是有没有五险一金。而作为五险一金中很重要的公积金。用处可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想胖编这类家不在济南,又要靠自己的能力买房子的(当然,家里老人也帮了大忙)。有公积金和没有公积金,贷款就有很大的差别,也就意...[详细]

    03-24 07-03济南时报
  • 济南:以后再开无牌电动代步车,小心影响你贷款!

    11.jpg

    济南市3月上旬开始的针对电动三四轮车的严查仍在继续。23日,济南交警再次表态,对电动三四轮车会像查酒驾一样进行常态化查处,并且祭出了大招:将整治行动查处的违法驾驶人信息记入公安交通管理征信管理系统,未来还将纳入社会征信管理体系。这就意味着,驾驶无牌电...[详细]

    03-24 07-03齐鲁晚报
  • 经历母亲去世,8个月内他为陌生患儿2次捐髓

    在得到周经海肯定的答复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患儿所在医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二次捐献时间定在3月9日。周经海的母亲享年74岁,老人平时身体颇为硬朗,谁都没有想到一次突发的心脏病就夺去了她的生命,周经海80岁的老父亲受到了很大打击。[详细]

    03-24 11-03生活日报
  • 一大堆古董“没人要”,邹平公安守护10天找主人

    3月20日,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的赵先生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全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邹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执勤岗亭,对民警热情服务、尽职尽责的精神表示感谢。3月10日,正逢邹平大集,下午5点后,摆摊的人们陆续撤摊回家,但集市上的一处卖古董玩物的摊子却无人照看。[详细]

    03-24 11-03齐鲁晚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