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赏花、主题乐园火爆,三万游客奔兰陵看油菜花!

2017-04-03 07: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4月2日迎来清明小长假首日,全省游客如织。从各市旅游部门以及各大景区获悉,省内热门景区如泰山、蒙山以及蓬莱阁等景区持续火爆,主题乐园类的旅客比最大,另外,赏花的游客也非常可观。

  泰山同比增两成

  山岳游依然火爆

  4月2日,省内泰山、蒙山、崂山等山岳旅游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但是根据同程旅游给出的数据,清明假期客流最高峰还没到来。

  据同程旅游公关部发言人樊常亚介绍,4月3日周边自由行或呈井喷状态,基于同程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泰山、青岛海底世界、泰安太阳部落、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崂山成为最受欢迎的前五名目的地。

  景区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说法,仅4月2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69%。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游方面,西安、南京、上海、成都、三亚最受欢迎。

  赏花游正当时

  3万人兰陵看油菜花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出游主题方面,赏花踏青类主题景区占比为18.84%。

  4月2日,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赏花之旅暨第五届兰陵菜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园启动,当天,3万多游客涌入兰陵国家农业园,园区内近万亩油菜花盛开,蔚为壮观。

  清明小长假前,泰安肥城刚刚启动第十六届桃花节,据肥城旅游局局长刘任力介绍,作为赏花游目的地,肥城的刘台桃花源景区在小长假首日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济南周边的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春意盎然,上百种树木绽发新绿,数十种花卉竞放苞蕾,带来一派生机。

  年轻人和孩子

  偏爱主题乐园游

  清明假期第一天,济南方特举办了一场纸鸢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游客。据来自济南的刘先生介绍,他上午9点多到方特,就已经有不少大巴车抵达。“一整天人都不少,亲子游以及年轻人结伴而来的特别多。”刘先生说。

  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主题乐园类是最热门的景区旅游主题,客流量占比达35.7%。记者从省内多家主题乐园获悉,小长假首日各大主题乐园均迎来以家庭亲子游为主的高峰客流。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泰安太阳部落总经理孔祥海介绍,2日当天,太阳部落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大多为带着孩子来的济南、泰安等地的客人,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宋磊 许亚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清明假期接待游客530.2万人次 营收3亿元

    济南风景2.jpg

    大众网4月5日讯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0亿元。其中,乡村旅游区点50家,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旅游收入3277.9万元,同比增长17.1%;新业态景区35家,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详细]

    04-05 09-04大众网
  • 山东出生性别比自东向西逐步升高,半岛较低鲁西鲁南较高

    二孩.png

    日前,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2016年山东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二孩出生性别比较往年有了比较显著的下降。⒊从长期来看,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人口出生数量的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男孩偏好,进而稀释出生人...[详细]

    04-05 09-04大众日报 山东榜单
  • 让市民少排队!济南不动产流动办证点今年还要增加4个

    房子.jpg

    10个大厅遍布市区﹃办证﹄选近点  目前全市市区内共有10个办证点,其中站前街政务服务大厅、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槐荫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长清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5个办证点全部业务通接通办。二手房买卖过户登记业务:...[详细]

    04-05 09-04济南日报
  • 青岛老楼安电梯试点又有新进展 可向这些部门申请

    飞机场.jpg

    老楼安电梯试点又有新进展。 据了解,我市老楼加装电梯将按照书面申请、前期准备、办理手续、施工验收四个程序开展。 “如果上面这些条件都符合,实施主体可以拨打住宅所在地的牵头部门电话,并提出书面申请。[详细]

    04-05 09-04青岛日报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济南未来几日气温将回到10℃左右

    喜雨过后,6日我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7日最高气温将突破25℃,8日至11日的最低气温将回到10℃左右。虽然假期前两天气温接连突破今年新高,但是天气在清明节当天还是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古诗。[详细]

    04-05 09-04舜网
  • 济南重振“产业雄风”千亿产业更需千亿级企业支撑

    千亿产业有多少,正成为衡量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目前济南正大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注重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相信金融对产业发展更好的支撑作用很快就能显现出来。[详细]

    04-05 09-04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