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3人被终生禁驾,这辈子不用再开车了

2017-04-07 07:11: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4月6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有153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能取得。自2015年开始,省公安厅交管局每季度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57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今年我省加大力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严重违法呢?党报君获悉,禁驾原因主要包括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交警部门提供的典型案例显示,因酒驾而被禁驾的不在少数。去年10月,高某驾驶轿车沿333省道行驶至济宁市汶上县路段时,与前方顺行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路某受伤,乘车人郭某当场死亡。经调查,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据统计,因饮酒后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共49人,占比达到32%。

  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04人,占比高达68%。去年8月,郭某驾驶轿车沿260省道行驶至聊城市冠县路段时,与前方顺行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马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郭某驾车逃逸,后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郭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强势营造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社会氛围,警示教育驾驶人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此外,党报君还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全省部署开展了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问题、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四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实现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赏花经济火热 专家建议发展“花海+”产业

    置顶2.jpg

    (沙见龙)肥城桃花、阳信梨花、临沂油菜花……初春四月,山东旋即陷入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中,各地纷纷以花为“媒”做起了“花样文章”,吸引海内外游客赏花踏青,“赏花休闲深度游”也促山东赏花经济“入春”。[详细]

    04-10 07-04中新网
  • 济南北跨4大规划都在编制中 小货车免费过黄逐步放开

    置顶1.png

    推进济南新区建设,打破东西带状格局,解济南发展之困,让泉城拥抱黄河,实现两岸互动、北跨携河发展,推进济南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目前,济南正针对该区域进行两岸绿化,沿黄河百里形成多层次生态防护林带,打造济南北部的天然绿色生态屏障。[详细]

    04-10 07-04齐鲁壹点
  • 济南单车市场进入两强并立!"小橙""小绿"大PK

    11.jpg

    历下区停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了6日上午已经完成600辆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工作,接下来还会陆续摆放,完成共计1000辆公共自行车的摆放工作。“前期我们经过对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走访推荐,已有2000多名市民办理了租车卡,今天是正式面向公众办理租车卡。”历...[详细]

    04-07 07-04齐鲁晚报
  • 青岛启动专项整治 职业病危害超标企业将被处罚

    4月起,青岛启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粉尘、噪声及高毒物品作业场所的监督执法力度,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此次专项整治的治理范围是:全市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的企业,重点是机械加工、木质家具制造、皮革箱包、水泥生产、石材加工、陶...[详细]

    04-10 08-04青岛日报/青报网
  • 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实际到账外资增长6%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详细]

    04-10 08-04齐鲁壹点
  • 青岛小学8月31日入学门槛要改?市教育局:今年不变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仍为适龄儿童年满六周岁应当接受义务教育。2017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97000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详细]

    04-10 08-04青岛日报/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