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4-10 08:16:5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文涛、徐长玉、殷鲁谦、苏树伟、时文进、段青英、孙积港、许强、李华贤、刘西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忠林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王忠林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及2016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及2017年目标任务;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忠林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深入推进之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实际到账外资增长6%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定指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毫不动摇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二是毫不动摇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三是毫不动摇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毫不动摇推进产业转型发展;五是毫不动摇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六是毫不动摇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七是毫不动摇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八是毫不动摇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九是毫不动摇保障改善民生。

  王忠林强调,打铁还须自身硬。全市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地为泉城人民服务: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建设责任政府;二要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建设高效政府;四要着力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

  大会书面印发了济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南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王皇 唐园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赏花经济火热 专家建议发展“花海+”产业

    置顶2.jpg

    (沙见龙)肥城桃花、阳信梨花、临沂油菜花……初春四月,山东旋即陷入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中,各地纷纷以花为“媒”做起了“花样文章”,吸引海内外游客赏花踏青,“赏花休闲深度游”也促山东赏花经济“入春”。[详细]

    04-10 07-04中新网
  • 济南北跨4大规划都在编制中 小货车免费过黄逐步放开

    置顶1.png

    推进济南新区建设,打破东西带状格局,解济南发展之困,让泉城拥抱黄河,实现两岸互动、北跨携河发展,推进济南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目前,济南正针对该区域进行两岸绿化,沿黄河百里形成多层次生态防护林带,打造济南北部的天然绿色生态屏障。[详细]

    04-10 07-04齐鲁壹点
  • 山东首开医保跨省即时结账单 与27省份可异地即时结算

    11.jpg

     6日下午两点半,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民赵先生为母亲办理了出院结算手续,本次住院治疗总费用为39102.06元,其中医保基本统筹支付35055.31元,公务员补助2655.71元,赵先生只需在结算时支付个人负担的1391.04元。赵先生的母亲来自青海,这是我省第一例实际住院患者...[详细]

    04-07 07-04齐鲁晚报
  • 山东153人被终生禁驾,这辈子不用再开车了

    11.jpg

    月6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有153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能取得。自2015年开始,省公安厅交管局每季度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579名驾驶人被终...[详细]

    04-07 07-04新锐大众
  • 济南单车市场进入两强并立!"小橙""小绿"大PK

    11.jpg

    历下区停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了6日上午已经完成600辆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工作,接下来还会陆续摆放,完成共计1000辆公共自行车的摆放工作。“前期我们经过对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走访推荐,已有2000多名市民办理了租车卡,今天是正式面向公众办理租车卡。”历...[详细]

    04-07 07-04齐鲁晚报
  • 山师东路商业街将成旧忆 客流减少租金上涨已繁华不再

    11.jpg

    3月28日,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第三部分)任务台账,历下区涉公违建有72处,需在3月底前完成自拆,其中包括山师东路沿街两侧的商业门头房。4月6日,记者来到山师东路发现,部门违建门头房已自拆完毕,剩余的门头房也随时准备搬迁。...[详细]

    04-08 09-04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