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设立2亿元续贷应急资金

2017-04-10 09:45:3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石勇 赵梓霏 张聪

德州新闻网讯(石勇 赵梓霏 张聪)3月25日,数辆载着磁悬浮风机的卡车从齐河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驶出。“我们能有今天,多亏了县金融办帮我们申请的续贷应急资金。 ”企业负责人王峰说。

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是“三航”计划中的重点培植企业。今年年初,由于企业投资升级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资金无法及时回流,面临到期贷款不能按时偿还的难题。在县金融办积极协商下,先后3次共申请了4500万元的续贷应急资金,解决了续贷难题。

今年1月,齐河设立了2亿元“中小企业续贷应急资金”。为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该县还引来永润风险缓释管理有限公司,当起“钱管家”,负责具体业务操作,按照“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确保安全”的原则,与农商银行和胶东村镇银行合作开展“过桥”业务,收取月15‰的利息和业务评审费,其收益主要用于扩大业务规模和风险防范。同时,该县还成立了企业续贷应急资金使用决策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建立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和预警机制,引导有效资源向骨干财源型、持续发展型、科技成长型企业聚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齐河的续贷应急资金像一个“支点”,撬动了更大体量的资金池,让企业、银行、政府三方的资金活了起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永润风险缓释管理有限公司已受理业务申请50笔,累计发放贷款30笔,金额1.97亿元,实现业务收入50.96万元,没有出现一笔“呆账坏账”,政府资金全部收回。

“落实‘三航’计划,用足用好政府‘黄金信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平台工具手段是关键。 ”齐河县金融办主任张传江说。为构建良好的金融与产业生态,齐河打出了金融“组合拳”。制定出台了《齐河县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扶持政策》等政策文件,建立应急续贷机制、银行债券人委员会、财政性资金存放与信贷支持挂钩等金融机制,设立企业上市挂牌、债券发行等奖补政策,健全政银企沟通对话机制,激励银行投放热情,护航企业发展。主抓关键节点企业,对各担保圈内关键的节点企业制定详细、可行的破圈断链措施。鼓励银行机构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大力发展“四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金融产品,在确保企业贷款连续性的基础上逐步取消联保贷款。建立银企黑名单制度,对不诚信的银行和企业进行通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增进银企互信。加强对辖区内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利用司法、行政等手段清收不良贷款,充分运用核销、置换等方式化解不良贷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赏花经济火热 专家建议发展“花海+”产业

    置顶2.jpg

    (沙见龙)肥城桃花、阳信梨花、临沂油菜花……初春四月,山东旋即陷入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中,各地纷纷以花为“媒”做起了“花样文章”,吸引海内外游客赏花踏青,“赏花休闲深度游”也促山东赏花经济“入春”。[详细]

    04-10 07-04中新网
  • 济南北跨4大规划都在编制中 小货车免费过黄逐步放开

    置顶1.png

    推进济南新区建设,打破东西带状格局,解济南发展之困,让泉城拥抱黄河,实现两岸互动、北跨携河发展,推进济南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目前,济南正针对该区域进行两岸绿化,沿黄河百里形成多层次生态防护林带,打造济南北部的天然绿色生态屏障。[详细]

    04-10 07-04齐鲁壹点
  • 青岛小学8月31日入学门槛要改?市教育局:今年不变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仍为适龄儿童年满六周岁应当接受义务教育。2017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97000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详细]

    04-10 08-04青岛日报/青报网
  • 办酒窖开超市?男子多个项目非法集资5100万元

    创业 副本.jpg

    虚拟出资千万注册公司,又开酒窖又开概念超市,过段时间又涉足养老院,殊不知这是“伪老板”变着花样骗你钱。王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万元;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有期徒刑3年、罚金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55万元。[详细]

    04-10 08-04青岛早报
  • 德州8社会事业项目纳入省投资计划 到位资金2475万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8社会项目列入省发改委2017年度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14445万元,到位省预算内资金2475万元。 [详细]

    04-10 09-04德州新闻网
  • 两大平台助力德州现代农业腾飞

    《规划》提出,将重点开展农业经营制度改革创新平台和农业人才建设储备创新平台建设,支撑德州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孙良玉)《规划》提出,将重点开展农业经营制度改革创新平台和农业人才建设储备创新平台建设,支撑德州现代农业...[详细]

    04-10 09-04德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