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排2.79亿元为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

2017-04-12 09: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化成 庞军 刘敬红 吕文峰

近日,山东省扶贫办会同山东保监局、省民政厅、财政厅等5部门出台《山东省2017年度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方案》,省级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构筑风险“防火墙”。

昨天上午,莱芜市举办了一场扶贫特惠保险招标会,3家保险公司参与竞标。

莱芜市扶贫办主任狄杰友介绍,今年省扶贫办推出这个扶贫特惠保险活动,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个是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第二个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块是财产者保险,这三块保险对贫困户非常关键。

今年,省级拿出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针对全省贫困户设计推出“扶贫特惠保”组合产品。莱芜市委托第三方通过保险公司竞标方式,为贫困户定向服务。经过评议后,最后有一家竞标单位胜出。

莱芜市扶贫办主任狄杰友介绍,实现了降低保费,由120块钱降低到了118块钱;增加了保额,原来的保额是39万,现在通过竞标,达到了46.8万。

按照政策,省级统一确定3个险种的基本保障内容、最低筹资标准和最低保障水平,各市可适当提高。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不设起付线,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外的住院医疗费用都给予补偿,原则上个人累计负担费用低于总费用的10%;意外伤害保险重点保障意外身故和伤残;家庭财产保险重点保障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粮食、农副产品、农机具等。

山东省扶贫办金融合作组副组长王波介绍,意外伤害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这两个险种,2015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都可以享受。其中,2015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参加了基本医保的,还可享受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李化成 庞军 刘敬红 吕文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全面改薄" 提高乡村教师岗位吸引力

    学生就业.jpg

    4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全面改薄”工程是建国以来义务教育单项资金量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扶贫工程,覆盖了我省111个县(市、区)9765所学校。[详细]

    04-13 08-04半岛都市报
  • 济南国棉一厂重焕生机 百年老厂区将变身城市综合体

    农民工_副本.jpg

    ”  2014年,国棉一厂的历史书写到了第九十九年,然而,许多人期盼的“国棉百年”最终没有到来,2014年11月份,国棉一厂的破产程序启动。如今,国棉一厂的厂房已经出租给一家私营纺织厂,走进国棉一厂的厂房,偌大的车间内,如今仅仅剩下几台机器,大面积的厂房仍...[详细]

    04-13 08-04山东商报
  • 山东发布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24小时工作制

    房子.jpg

    4月1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管理办法》,确定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号码是(0531)12345。根据管理办法,省直有关单位现有热线可暂时保留,与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并行接听,继续由有关单位进行维护和管理。[详细]

    04-12 09-04大众日报
  • 济南发力大数据和智慧城市 大数据时代的济南智慧

    济南风景2.jpg

    2016年3月和6月,济南市政府还曾分别印发《济南市“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构建电子信息产业体系和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详细]

    04-12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大明湖都免费了,千佛山也免费如何?济南人,你觉得咋样?

    timg.jpg

    昨天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5位委员围绕推动实施省会战略,提升济南发展战略升级,加快老[详细]

    04-13 08-04山东商报
  • 5000亩桃花绽放 莱西南墅桃花节周六开幕(图)

    春季是一个赏花的好季节,“南疆四月芳菲尽,南墅桃花始盛开”,莱西市南墅镇袁家村及周边村落有五千余亩的桃林,现在已经进入了盛花期,4月15日即本周六将举办南墅镇第一届“果香南墅”桃花节,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去观赏,同时还可以爬山、游玩、挖野菜。本次桃花节由南墅...[详细]

    04-13 08-04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