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综招试点院校新增5所 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进入榜单

2017-04-12 09:10:05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4月12日讯 2016年我省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9所本科院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效果良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在省政府近日举行的高考改革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我省将在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综招试点,稳步扩大试点高校和招生规模。记者通过多方求证了解到,我省今年综招试点院校将新增5所,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进入榜单。

  张志勇介绍说,我省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是按照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选拔标准,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按比例形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

  2016年试点综合评价招生的省内高校一共有9所,分别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安排招生计划754人。全省报名学生7000余人,报名数与计划数比例为9:1。最终录取考生629人,其中有不少考生因为综合素质表现优秀而被高校录取。

  试点高校在形成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成绩时,采取了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成绩的占比由招生高校自主确定的形式,但统一高考成绩的占比不能低于50%。去年9所试点高校中高考成绩占比为60%的有5所,占比为50%的有2所,占比为70%的有2所;校测成绩的占比在20%-40%之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比在10%-20%之间。这样既给予了高校更大的自主权,利于高校根据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选拔适合培养的学生,又有利于发展学生特长,打破了“一把尺子选才”的局限性,实现了我省考试招生模式改革的重要突破。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增的五所综合评价试点高校分别为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目前相关资料已上报教育部。预计4月份公布简章。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24小时工作制

    农民工_副本.jpg

    4月1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管理办法》,确定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号码是(0531)12345。根据管理办法,省直有关单位现有热线可暂时保留,与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并行接听,继续由有关单位进行维护和管理。[详细]

    04-12 08-04大众日报
  • 山东安排2.79亿元为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

    扶贫.jpg

    近日,山东省扶贫办会同山东保监局、省民政厅、财政厅等5部门出台《山东省2017年度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方案》,省级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构筑风险“防火墙”。[详细]

    04-12 09-04新华网
  • 济南发力大数据和智慧城市 大数据时代的济南智慧

    济南风景2.jpg

    2016年3月和6月,济南市政府还曾分别印发《济南市“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构建电子信息产业体系和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详细]

    04-12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大明湖都免费了,千佛山也免费如何?济南人,你觉得咋样?

    昨天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5位委员围绕推动实施省会战略,提升济南发展战略升级,加快老[详细]

    04-12 08-04山东商报
  • 山东青年男篮2分险胜广东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昨晚,本届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钦州赛区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此前小组赛五战全胜小组赛提前出线的浙江男篮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昂首挺进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决赛圈;而山东青年男篮则是在2分优势战胜广东男篮之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详细]

    04-12 09-04闪电体育
  • 国省道要改名啦!沂源境内多条干线将更名

    》《山东普通国省道路线调整方案(2015—2030)》,沂源境内多条干线将更名。原S329薛馆线(悦庄镇上枝村至鲁村镇草埠村段)将更名为G341胶海线(胶南-海晏);原S236博沂线(南麻镇鱼台村至张家坡镇南流泉村段)将更名为S229沂邳线(沂源-邳...[详细]

    04-12 09-04鲁中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