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包堆满床名酒摆满橱 淄博查封财产拘老赖

2017-04-13 16:14:25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名车豪宅、满床名包、满柜名酒,拥有万贯家财,却非要做“老赖”。日前,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两名“老赖”(夫妻)进行了强制执行,依法对其家产进行了查封,并对两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根据此前的多方调查,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首先摸清了两名被执行人的居住地。

  4月11日6:00,在桓台某高档小区门口,执行局工作人员围堵了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并将其控制。随后,执行局另一支队伍来到被执行人的居住地,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在对已被控制的一名被执行人出示了搜查令、拘留决定书后,执行局工作人员要求其协助打开房门,至此,两名被执行人都被执行局及法警控制。

  在被执行人家中,执行人员发现不仅有多套红木家具,酒窖中还存有大量的名酒,衣帽间内搜查到贵重首饰、名牌包、腰带以及大量现金,书房搜到名人字画58幅,并在保险箱内发现了贵重首饰、现金、数张银行卡及在他人名下的房产证、车辆行驶证。

  此外,执行局工作人员还在被执行人家门口发现了一辆捷豹路虎车,当询问此车是否属于当事人所有时,被执行人辩称车辆是朋友昨晚来喝酒放这里的,家中没有车钥匙,并说只要有车钥匙拘留他都行。搜查中执行局工作人员在其家中的一个花瓶中发现了车辆的钥匙。被执行人又辩称车钥匙已坏,工作人员却用其打开了车门,当工作人员发现了车辆行驶证时,被执行人辩称车辆卖了,行驶证等材料忘记给车主了。

  随后,执行局工作人员及被执行人对现场财物进行了清点。清点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对财物就地封存,部分贵重物品扣押至法院,并对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记者 马冠群 实习生 史钰晰 通讯员 闫晓 相新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全面改薄" 提高乡村教师岗位吸引力

    学生就业.jpg

    4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全面改薄”工程是建国以来义务教育单项资金量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扶贫工程,覆盖了我省111个县(市、区)9765所学校。[详细]

    04-13 08-04半岛都市报
  • 济南国棉一厂重焕生机 百年老厂区将变身城市综合体

    农民工_副本.jpg

    ”  2014年,国棉一厂的历史书写到了第九十九年,然而,许多人期盼的“国棉百年”最终没有到来,2014年11月份,国棉一厂的破产程序启动。如今,国棉一厂的厂房已经出租给一家私营纺织厂,走进国棉一厂的厂房,偌大的车间内,如今仅仅剩下几台机器,大面积的厂房仍...[详细]

    04-13 08-04山东商报
  • 郑济高铁将在平阴预留条件!聊泰铁路项目已设平阴站

    济南北.jpg

    济南正准备启动全市域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工作,针对郑济高铁通过平阴的建议,济南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成梁表示,近期很难再单独建设济聊城际铁路。针对郑济高铁通过平阴的建议,王成梁表示,通过郑济高铁的实施,可实现济南、聊城之间的城际功能,因此近期很难再单独建...[详细]

    04-13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成全国共享单车骑车最快城市 平均1公里6.2分钟

    单车.jpg

    4月12日,全国首个《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天气适宜,骑行环境佳的济南是全国骑车最快的城市,平均骑1公里仅需6.2。[详细]

    04-13 11-04新锐大众
  • 淄博发布雷电大风“双预警” 雷雨时阵风达8级

    4月13日下午,齐鲁网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淄博市气象台于13时3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4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防雷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详细]

    04-13 15-04闪电新闻
  • 淄博混凝土企业注意啦,运输车需先“洗澡”再出门

    一家混凝土企业内安装的自动洗车设备4月12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全市混凝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明确了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的责任。根据要求,混凝土企业厂区内生产原材料必须全密闭存放,运输车辆出厂必须清洗,而且混凝土公司院内还必须安装PM10自动监控报警设...[详细]

    04-13 15-04鲁中晨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