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牟翠翠的卖唱女报案:我不是山东人,系先天残疾

2017-04-13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 近日,一段山东东营失踪15年的女子牟翠翠疑变残在贵州卖唱乞讨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各方对该女子的真实身份众说纷纭。大众网记者刚刚通过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了解到,视频中卖唱女子已于今天上午到贵阳市白云区公安分局龚家寨派出所报案,称“我不是山东人,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经民警核实,该女子叫聂某芝,系贵阳市修文县人。

近日,网传一疑似牟翠翠的女子出现在贵州卖唱乞讨。(图片源自网络)

  今天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从贵阳市白云区公安分局龚家寨派出所了解到,今天早上9时许,自称视频中的女子在丈夫陪同下来到派出所反映情况,女子情绪激动,称网传视频严重打扰了她和家人的生活。由于她家中还有上学的小孩,现在孩子学校很多人都知道了其母亲“残疾、乞讨”的情况,孩子难过得直哭。

  与此同时,今天中午,山东东营广饶警方派出的民警已经赶到贵阳的龚家寨派出所,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

  今天下午,事情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就在刚才,贵阳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获悉相关情况后,贵阳警方迅速调集各区、县网格巡逻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巡逻查找。4月13日,白云区居民聂某芝来到辖区龚家寨派出所报案,称其就是新闻报道视频及图片中的街头卖艺女子,但并非山东失踪女子牟某翠,相关网络报道已对其本人及家人造成很大困扰,求助警方予以澄清。

15年前,失踪的广饶县花官镇李楼村牟翠翠照片(资料图)

当事人聂某芝在白云区龚家寨派出所内接受民警询问。(源自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经民警核查,其身份证号码52252419780527XXXX,原户籍系贵阳市修文县六广镇团山村人,现住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金塘西街(2012年购房迁入),家有包括本人在内四口人(丈夫及一儿一女)。其父母健在,父亲住修文老家,母亲住白云区帮其兄弟带孩子。聂某芝自小在贵州省长大,从未去过山东省,其出生先天四肢残疾,长期在贵州各地街头唱歌卖艺谋生,相关报道视频及图片系其于2016年7月份在贵州省遵义市丁字路口熊猫厕所对面街头卖艺时被网民所拍。据聂某芝所说,现场还有她三个朋友一起。相关街头卖艺均是其自愿行为,并非网传所说被“砍断四肢”强迫“乞讨”等情况。聂某芝称:“我不是山东人,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贵阳警方已对聂某芝采集DNA样本,拟和山东家属进行亲缘关系鉴定。相关结果出来后警方会及时进行公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相关报道:

  山东失踪女孩变残在贵州乞讨?桐梓网安已找到爆料人

  近日,网上一段山东东营失踪15年的女子牟翠翠疑变残在贵州卖唱乞讨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12日晚,大众网记者从贵州省桐梓县网安部门获悉,当地已找到爆料网友唐X飞,她称疑似视频中的残疾女子在当地唱歌行乞两天之后就离开了,没有再出现过。在调查中,另有一名叫许X贵的贵阳市居民称,视频中的女子就住在其家对面,是贵阳修文县人,并非是山东失踪人员牟翠翠。目前,对于视频中女子的真实身份,桐梓县警方仍在核查中。>>阅读全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