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钱假膏药卖2000元 骗子流窜到文登露了馅

2017-04-14 18:10:4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文登区界石镇村民江某,在大集上被几名卖药的男子“唬”住了,花2000多元钱买了一包“秘方奇效药”。回家后他觉得受了骗,随即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江某上了年纪,腿脚不大好,他在赶集的时候,见到有几名男子摆摊卖药,上前问了几句,对方态度很热情,一口一个大叔,很关心他的病情。江某说自己腿脚不好,对方当即给他讲了一番医学知识,然后摇头叹息:“大叔啊,您这个病挺严重的,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瘫痪啊!”江某一下子被“唬”住了,赶紧询问怎么治,对方就开始推销“云氏排毒化瘀膏”,声称是“秘方药、有奇效”。江某花2000多元买了一包。回家以后,他和家人把买来的东西仔细查看,越琢磨越不对劲,于是拨打电话报了警。

  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涉案地界石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民警经过对受害人进行询问取证后,发现这售价高达2000余元一包的“云氏排毒化瘀膏”,其上面标示的国药准字号码冒用了某知名品牌药品,疑似假药,文登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获悉后也介入了调查。

  经警方侦查发现,几名涉案男子驾驶的面包车可能是从烟台租来的,遂第一时间通报烟台警方协同布控。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反馈称,嫌疑车辆曾出现在牟平城区某处,界石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逐步缩小搜查范围,最终在烟台市牟平区某旅馆内,抓获赵某等3名男子,并查获数个塞满了假冒膏药的大旅行包、编织袋。经过清点,共计500余包。

  经审查,赵某等一共有5人,籍贯均为安徽省阜阳市,有两人当时在别处“搞销售”。去年以来,他们在当地以每包3元的价格,购买大量“云氏排毒化瘀膏”后来到我省,先到了临沂等地,采取走村串户、集市摆摊等形式,以每包680元的价格销售;后又流窜至烟威等地,冒充厂方工作人员,在集市上摆摊,夸大病情,推销假药。日前,该团伙的另两名成员常某、秦某向界石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5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文登警方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