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举办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刘大为出席

2017-04-14 20:32:18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4月14日下午,“可见之诗-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等嘉宾与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等潍坊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表示:“本场邀请展十分注重内在的诗意追求,强调中国油画的精神面貌和勃勃生机。油画传入中国已有两百年,至今经历了几代人的传承,为了把油画变成具有东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到今天画家现在具有了更强的文化自信,表现中国人的感情,创造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面貌,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意愿!”

  作为第十届文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可见之诗——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是由中国油画学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次业内高水平油画展。本次展览特邀请到了詹建俊、靳尚谊、许江、钟涵、闻立鹏、张祖英、闫振铎、罗中立、韦尔申、杨飞云、郭润文、范迪安、徐里、王胜利、孙景波、宋惠民、杨参军、庞茂琨、雷波等100余位国内知名油画大家的近200幅作品参加展览,所展作品为各位艺术家最新创作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

  据悉,在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展览展示与名家互动等多种方式来展现当代中国油画的风采。参展的油画家们以油画语言为媒介,以传统文化为脉络,注重内涵的表达,信念和情感的梳理,用不同的笔墨以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他们对光色闪烁、空间幽远、造化神奇、人性意境的赞美,为群众奉献上饕餮的文化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