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您,一季度山东哪些商品热销哪些商品遇冷

2017-04-18 07:0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代玲玲

  

  买买买!一季度山东零售企业销售额大数据新鲜出炉了。党报君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我省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开门红,绝大部分商品销售额“噌噌噌向上蹿”,生活必需品、居住类商品及文化办公用品不负众望,带动全省实现商品销售突破1200亿元。唯一有点意外的是交通类商品销售分化严重,乘用车销售额下降了15.9%。

  从全国来看,一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0.4个百分点。

  

  分析变化原因,春节假期成为助推销售额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春节期间,全省重点监测的4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7.5%。53家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上涨4.74%。金银珠宝、食品、服装鞋帽消费需求旺盛,金银珠宝类成为销售亮点,销售额同比增长29%;受刚性需求因素影响,食品类商品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5.1%。从全国看,休闲旅游、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亮点纷呈,网办年货、网络订餐等线上线下消费加快融合,定制出游、拼车返乡等个性化共享型消费受到热捧。

  虽然国家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我省新建商品房成交额仍增长三成多。一季度,全省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面积3082万平方米、销售额17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32.2%。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带动了建材、家电和家具等销售额的提高。

  有分析认为,政策调整造成汽车销售额下降明显。受小排量汽车减税政策退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及翘尾因素影响,居民买车计划得到暂时控制,未来汽车销售走势仍不明朗。

  一季度,山东乘用车市场遇冷。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发榜啦!全国五一劳动奖公示,山东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

    4月17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集体)名单相关情况。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楼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部 [详细]

    04-18 07-04新锐大众
  • 山东首届“齐鲁工匠”评选揭晓!看看都有谁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总工会召开的“齐鲁工匠”选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次集中评审把关和网络投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雷达罩成型班班长张新宝等10人获评山东省首届“齐鲁工匠”。[详细]

    04-18 07-04新锐大众
  • 加装1台电梯补助25万,山东5市试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今年,山东全省计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1900个,涉及改造面积5320.7万平方米、改造户数65.61万户。为鼓励试点市率先示范,省级财政按照每加装1台电梯给予25万元的标准,对省内试点市进行补助,共下达加装电梯计划160台。[详细]

    04-18 07-04大众日报
  • 开售3个月不得涨价,山东开展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

    新锐大众记者刚刚从省住建厅获悉,山东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持续半年时间。省住建厅房地产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新锐大众记者,囤房居奇、捂盘惜售等行为也是此次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重点。[详细]

    04-18 07-04新锐大众
  • 涉嫌套牌、撞倒骑警、弃车逃窜……济南一司机上演惊魂大片!

    齐鲁网济南4月17日讯涉嫌套牌、撞倒骑警、弃车逃窜……你可不要以为这只是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就在上周五的济南就上演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片儿”。当民警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时,男子立即掉头走辅道逆行疯狂逃窜把赶来支援的骑警撞倒后,又继续向北逃窜。[详细]

    04-18 06-04齐鲁网
  • 惊心!烟台街头三辆警车围堵肇事越野车两公里

    齐鲁网烟台4月17日讯电影速度与激情8刚刚上映,里面的飙车镜头让很多人看得热血沸腾,最近,在烟台海阳市的街头,也上演了一出紧张的“追车大戏”。据烟台海阳市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车长王泽森介绍:“我们发现嫌疑车辆之后,三辆警车进行堵截,嫌疑车辆发现警车堵截以...[详细]

    04-18 06-04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