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食品抽检数据出炉,除了农药超标,发现问题竟有这些

2017-04-19 06:5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杨润勤

  全省3月份食品抽检数据来了!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过天。小伙伴们对不合格食品是不是深恶痛绝?这不,省食监局公布了3月份的食品抽检数据,党报君就发布好让大家围观。

  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11036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0651批次,不合格样品38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51%。

  哪些食品不合格率高呢?我们还是来看数据吧。

  那么,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又是什么呢?

  党报君深入采访分析,从公布的情况看,这次抽检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9.2%。

  二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7.3%。

  三是禁用兽药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8.83%。

  此外,有26批次样品质量指标不合格,有17批次样品检出有禁用农药,有14批次样品检出有致病性微生物,有12批次样品检出兽药残留超标,有11批次样品检出有非食用物质。

  消费者对不合格食品也不必恐慌。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全国拥堵大数据发布!济南又“首堵”!

    已连续发布拥堵排行榜的高德地图,4月17日再次联合多家权威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讲人话——就是一季度全国城市拥堵排行榜。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详细]

    04-19 06-04生活日报
  • 省纪委通报:5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11.jpg

    4月18日,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 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多数环比上涨 济青均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详细]

    04-19 06-04国家统计局网站
  • 点赞!山东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光荣榜

    目前,山东省总工会公布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集体)名单。据凤凰网等媒体报道,山东省推荐上报各类人选(集体)比例基本符合全总要求。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楼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部 [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 省考本周末举行,今日起可以打印准考证啦!

    准考证打印系统开放时间为2017年4月18日9:00—4月22日14:30,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应试人员须知,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按规定参加考试。今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招考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 济南最大互通立交来了!高架直通京沪高速

    开通从燕山立交直接到领秀城的公交,则填补市区公交的最后一块空白。搬倒井立交是二环路东南出口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向南可连接济泰高速(在建),向东通过二环南路东延连接京沪高速。[详细]

    04-19 06-04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