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青岛签售《行者》谈杨洁逝世

2017-04-22 18:42:5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网上曾流传这样一句话,叫做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是西游迷,都爱孙悟空!作为一代猴王,六小龄童演绎的齐天大圣形象,可谓深入人心。22日,六小龄童带着他酝酿了6年之久的首部个人传记《行者》,来到青岛西西弗书店进行签售。签售现场,六小龄童现场大耍金箍棒。据了解,由六小龄童主演的中美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年底将正式开拍。谈杨洁导演逝世,六小龄童称:做好西游文化,通过自己的艺术表演以此来告慰她。

  孙悟空从不用替身 拍《西游记》前25集仅赚2000元费用 13时30分,六小龄童准时出现在签售现场。红外套红色运动鞋棒球帽,今年58岁的六小龄童,就以这样一身红红火火的装扮,出现在了猴迷们的面前回忆起当年的拍摄情景,六小龄童感慨地说道,当初,我们不是为了钱拍戏,82年到88年,我一集才赚70块,拍前25演出费集自己总共才2000块,是最高的,小猴子们每集赚50块,小妖怪赚20块。我记得在长白山拍大战红孩儿时,我衣服外面被涂上凝固汽油,导演说开始,火就真的在我身上烧啊我不用替身,因为人家也是人,我就自己上吧再说,很多孙悟空式的表演,替身呈现不出来。

  签售现场大耍金箍棒 说起行者这本书,六小龄童表示,从封面到书名,都是读者定的,最开始我喜欢另一个名字,叫做金猴归莱,但是行者票数最多。大家认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孙行者,都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而封面呢,我自己比较喜欢扉页上的那张,可是读者喜欢现在的,我就尊重大家的意愿。”活动现场,六小龄童不仅时不时自带孙悟空的眼神动作,还亲自教一位10岁左右的小朋友耍起金箍棒。 活动最后,随着《西游记》背景音乐的响起,六小龄童即兴为读者们大耍金箍棒,看到很多人都激动的流泪呐喊。

  记者看到,在数百近两千余位读者中,不仅有孩子、年轻人、中年人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甚至还有不少准妈妈在其中,马上要生产的刘女士,就兴奋地说道,从小就喜欢看西游记,喜欢六小龄童老师,自己看了不下5遍。知道六小龄童来青岛,怎么样也得来见他一面,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

  活动现场,面对如今花样百出的“西游”题材,六小龄童有话要说,“虽然我希望文化能百花齐放,但是不能戏说和恶搞,孙悟空变成情种,那还是西游吗?他还现场透露,曾跟大公司洽谈西游项目的合作,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因为对方打算让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他表示自己受到了很大打击,“我们没有戏说和恶搞的权力,要有道德底线,戏说恶搞的电影票房越高,危害越大。”另外,记者了解到,由六小龄童主演的中美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目前已经启动,年底将正式开拍。

  六小龄童遗憾于30年前的技术限制,同时也兴奋于今时今日科技特效给电影带来的新面貌,虽然重回大银幕的《西游记》要与时俱进地变成中美魔幻3D电影,不过他强调,“万变不离其宗,孙悟空的样子,表演风格,基调都不会变,西游文化精髓也不会改变,不能喧宾夺主,艺在先技在后,技术是为内容服务的。”基于各种前车之鉴,这次六小龄童也希望东方的传统艺术与西方的最新科技可以得到完美结合:“《西游记》是我们中国的国粹,绝对不能让名著被恶搞、胡乱改编所糟蹋。”

  谈杨洁导演逝世:做好西游文化,通过自己的艺术表演以此来告慰她 “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导师。”谈到《西游记》导演杨洁逝世,六小龄童说杨洁导演4月15日在京病逝。从那天起至今天凌晨,他跟剧组其他主创人员一起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你们看我今天穿的这么喜庆,跟昨天的送别杨洁导演穿得一袭黑衣反差很大,其实我是想告诉自己,恩师已经离去,昨天依然过去,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六小龄童说,至今他还特别特别特别怀念她。“作为演员要继承杨洁导演对艺术的执着和坚韧的精神,一切为了艺术创作而演绎,弘扬艺术创作的正气,作为演员并不要仅仅看重名利。”六小龄童说,做好西游文化,通过自己的艺术表演以此来告慰她的在天之灵。“杨洁导演病逝后,其家人对杨洁的后事一直低调处理,并希望不要引起过多关注。但作为伴随几代观众成长的86版《西游记》的总导演,杨洁导演的离世在观众中引起极大的热议和怀念。”六小龄童感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公务员笔试今天开考 考生违规违纪涉嫌犯罪将追究刑责

    timg.jpg

    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2日、23日举行。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对违规违纪考生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04-22 09-04济南日报
  • 五一小长假拼假指南来了!“3+X”变9天,期待吗?

    timg (3).jpg

    清明没玩痛快的市民有福气了,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开始捣鼓拼假游,请假4天就能休假九天,比国庆、清明连休还要多一天。从山东以及济南情况来看,携程网、去哪儿网信息显示,济南的趵突泉景区、大明湖景区、千佛山以及泉城广场都是各大旅行社推...[详细]

    04-22 09-04齐鲁晚报
  • 山东分解城建任务 今年济青轨交建成108公里

    timg (1).jpg

    41个设市城市完成地下管线普查,35个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占总数的77.8%,青岛、淄博率先出台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全省管道燃气普及率、集中供热普及率、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72%、68.7%、96%、98%,继续保持全国前列。[详细]

    04-22 09-04新锐大众
  • 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新增200个车位 距离高铁进站口仅50米远

    timg (2).jpg

    以后去济南西站停车更方便了。记者从槐荫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西站东广场南侧新增一处有200个停车位的露天停车场,在里面停车后,走路50米便能乘坐高铁、接送乘客。[详细]

    04-22 14-04济南时报
  • 【一季度山东经济】工业经济主要先行指标稳步提升

    一季度,山东工业生产明显加快,经济效益持续好转,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先行指标稳步提升,为全年工业发展步下良好开局。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0.8个、0.7个百分点,高于江苏、广东,与浙江持平。[详细]

    04-22 21-04闪电新闻
  • 奇幻南半球异域之旅,“花少团”周日晚启程,你准备好了吗?

    这档由湖南卫视推出的青春伙伴自助远行真人秀,邀请江疏影、古力娜扎、宋祖儿、赖雨濛、陈柏霖、井柏然、杨祐宁、张若昀八位嘉宾加盟。2013年,因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饰演校花阮莞而为观众熟知,凭借该片获得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第5届英国...[详细]

    04-22 21-04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