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模式”小津口打造2017泰山区首家淘宝村

2017-04-24 17:41:1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0日上午,泰安市小津口淘宝村创建启动会在省庄镇小津口村委大楼召开,标志着2017泰山区首家淘宝村将在小津口创建,小津口村委将与泰安市影响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特色淘宝村。据了解,这是影响力继2016年肥城淘宝村成功打造后,再一次的将“泰山模式”的概念贯彻到淘宝村中,帮助村民将农产品上行,共同致富。

  “小津口发展电商主要是以茶叶为依托,小津口四面环山,山林面积特别多,山林的土特产也特别多,把土特产做成商品,在淘宝上销售,是乡产品走出去的一种渠道。通过结合影响力电子商务平台来打造淘宝村,现在已经准备好培训地点,有专门的培训学校,在家里没有出去打工的,很多人都参加了报名,村民的积极性很高,在这次启动会上,来参加活动的就有50多为村民,都对淘宝和电商这块都很积极,经过电商的平台的有机结合,我相信(小津口)发展的会更好。”省庄镇小津口村党支部书记李仕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前来参加启动会的村民中,年龄参差不一,还有的村民是带着几个月的小婴儿来参加培训的。“听说有这个平台,我们就想来试试,之前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自己什么都不会,听说还能给我们免费培训,我们听了可开心了。”来参加启动会的村民开心的谈到。

  “小津口是泰山区搭建的第一个淘宝村,鉴于去年打造肥城淘宝村总结出来的“泰山模式”的宝贵经验,今年的打造将是一个更加精准的深化推进。将小津口的特色女儿茶打出品牌来,推行上线,打造出一个特色茶村,做成一个产业规模化的产业,让小津口通过女儿茶产品,走出山林,走进市场,帮助村民走向一条致富的道路。”负责参与此次项目的影响力员工程灵素告诉记者,后续的工作将持续多月,影响力员工也将驻扎进小津口村,与村委共同帮助村民完成农产品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