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少补20万元 青岛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出台

2017-04-28 07:46: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朱颖

最少补20万 青岛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出台

   如意小区居民盼望装上电梯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朱颖)老楼加装电梯有了最新进展!为了鼓励老楼安装电梯的的有效推进,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和市财政局共同发布《市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于符合加装电梯的四层及以上住宅且符合奖补条件的,给予奖补资金10万元,奖补对象为各区(市)人民政府。另外,加上区财政的10万元补助,老楼加装一部电梯可以获得至少20万元补助。

   对预留电梯井加装电梯的,奖补资金减半。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

   鼓励推动加装电梯 出台通知奖补各区市人民政府

   为规范和加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奖补资金”是指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鼓励和支持各区(市)推动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奖补资金。而奖补对象为各区(市)人民政府。奖补期限为2017年至2018年。

   奖补资金由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财政局共同负责管理,遵循“区市为主、以奖代补”的原则。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奖补资金分配方案。

   奖补资金10万元 需同时满足九大条件

   根据通知规定,老楼加装电梯奖补资金由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提出申请。区(市)申报的奖补项目应同时具备九大条件:

   2016年12月5日以前建成的本市地上四层及以上既有住宅;

   按照有关规定,完成电梯使用登记(登记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各区(市)政府工作开展符合青政办字〔2016〕145号文件相关要求;

   各区(市)建设、财政部门按职责参与项目竣工验收;

   各区(市)政府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区(市)财政补助政策,并完成对加装主体的财政补助。

   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为地上四层及以上而且符合奖补条件的,给予奖补资金10万元。对预留电梯井加装电梯的,奖补资金减半。

   各区(市)财政安排的补助资金,原则上不低于市级财政奖补标准。

   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

   严禁恶意串通等骗取专项资金违法行为

   另外,通知还规定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责任,各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提报的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加装主体对资金使用负责。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和加装主体等单位提供虚假材料、恶意串通等骗取专项资金违法行为,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国家规定进行处理。

   各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和财政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或办法,对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有关牵头单位、财政及其工作人员存在违规分配或使用资金,以及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预算法》、《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通知还提到,得到财政奖补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不改变原有建筑、加装电梯后新增构筑物和设备的产权关系、维护保养权责关系。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要创建济南、青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保健品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9岁左右,家庭医生将在全省实现城乡全覆盖,对于贫困人口,将实行大病保险制度待遇的政策倾斜。[详细]

    04-28 08-04半岛都市报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房子.jpg

    目前政策严厉程度远超任何一次限购,如果执行下去就把各种购买力都限住了,很可能会比上次更麻烦,甚至出现房价短期大调整。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
  • 园方叫苦!山东公办园要求1个老师最多看8个娃

    二孩.png

    全日制公办幼儿园1名老师最多看8个孩子、小班班级规模最多25人、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最新的《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一经发布,便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张园长认为,在二孩入园高峰期到来后,公办幼儿园在经费有限、编制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经受...[详细]

    04-28 08-04沂蒙晚报
  •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11.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申请和核准注册量均创历史新高。 [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11.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代表我省在大会做典型交流发言。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生247.4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580所,在校生166.49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楼市限购调查|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11.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今年4月19日济南房产限购政策升级后,二手房房源大幅减少,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受影响较大,经纪人的收入随之降低,部分小中介机构可能出现人员流动。 [详细]

    04-27 07-04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