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山东自驾游成主流!免费大明湖迎客量同比增3倍

2017-05-02 16: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五一小长假依旧是游客出游高峰期,短暂的周边游、短途游依旧成为出行的首选。从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已然成为主流出行方式。根据省旅发委调查汇总,假日期间,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712.6万人次,增长13.9%,门票收入4.3亿元,增长15.7%。

  大明湖上游船受欢迎。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省11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增长12%,其中两家新晋5A景区表现抢眼,华夏城景区增长28.8%、青州古城景区增长18.6%。此外,三仙山景区游客接待量也增长25.2%,作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一部分,济南市全免费开放大明湖景区的第一年,五一期间游客接待量达到去年同期的4倍。

  每年五一假期,作为省内著名景区的泰山都备受关注,在2016年之前,景区接待游客量连年增加,但今年五一小长假,泰山景区出行游客量却出现了回落的情况。

  根据统计数据,在2015年五一假期期间,泰山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而2016年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泰山就接待了近8万人次,这一数字是平时游客量的近7倍,三天累计进山157342人次。今年,泰山景区游客量有所下降,三天共接待游客13.0879万人次,仅小长假首日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两成。泰安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从数据来看,游客量有所降低,主要是游客出游更加理性,尽量躲避高峰,另外,全域旅游大环境下,各景区的分流作用也是泰山客流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投入运营的旅游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全省A级景区比上年增加133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比上年增加273个,其中泰安天颐湖度假区推出经典酷炫的老爷车博物馆、梦想小镇等,三天接待游客7万人次。

  另外,近年来越来越火的海岛游、亲海游也从五一小长假开始预热,五一假期长岛入岛人数4万余人次,其中海上观光游览人数约7000人次,假期期间天气晴好,海上游观光产品,成为入岛游客的重要选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亚薇 宋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五一山东自驾游成主流!免费大明湖迎客量同比增3倍

    11.jpg

    五一小长假依旧是游客出游高峰期,短暂的周边游、短途游依旧成为出行的首选。从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已然成为主流出行方式。根据省旅发委调查汇总,假日期间,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712.6万人次,增长13.9%,门票收入4.3亿元,增长15.7%。 [详细]

    05-02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两市惊现“脚臭盐”,手上一搓就有臭味!

    11.jpg

    近期,山东泰安、莱芜、河南平顶山、安徽阜阳、江苏海门、甘肃天水、江西新余等地都出现了“脚臭盐”……这种食盐当加热或用手搓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脚臭味。 [详细]

    05-02 07-05山东商报
  • 济南“最严禁烤”拉锯战!利润太大商家不在乎被查

    11.jpg

    4月1日起,济南绕城高速内全年禁止露天烧烤,与此同时,针对全市75个街道的考核排名也同时展开,历城区东风街道连续两周排名历城区倒数第一。露天烧烤为何屡禁不止?严管下烧烤店生意又能否持续?近日,记者走进东风街道,见证这场“禁烧”行动。 [详细]

    05-02 07-05齐鲁晚报
  • 五一过完别伤心!五月还有假期和一大波福利等着你呢

    11.jpg

    五一小长假就这么无情地过去了。别桑心,有一大波好消息要告诉你,一起来看看!保证你“满血复活”! [详细]

    05-02 08-05工人日报
  •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安丘发布跃升近百名 交通事故监控最受关注

    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本周发布第116期。本周“山东交警”以962.98分再度夺金,“东港发布”以十分之差暂居第二,“高密公安”仅凭两篇文章就进入前三强,表现亮眼。“安丘发布”通过持刀伤人案件通报等主题跃升近百名,成为本期黑马。文章《运河“4.19”死亡事...[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
  • 应急车道违停只为摘槐花 罚款200记6分得不偿失

    5月1日下午,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305公里饮马池大桥路段,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小型轿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民警随即要求妇女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妇女说自己不是驾驶员,不会开车,正在说话之际,从树丛里又走来一名男子。[详细]

    05-02 16-05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