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推动创卫向纵深开展

2017-05-03 07:03:4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自今年枣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薛城区高度重视,自我加压,主动行动,统筹推进创卫、环保督查和控建拆违工作,推动创卫向纵深开展。

  提前摸排脏乱差现状。薛城区由创卫办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前后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建成区范围内用现场拍照的形式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拍摄,摸排项目涵盖了国家暗访检查的所有内容,共收集照片近千张,摸排现场点460余处,汇总归纳问题37条,制作了200余页的幻灯片,为整治奠定了基础。

  制订整治方案。该区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区道路、老旧小区、食品安全、大气质量、集贸市场等专项整治重点,制定了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要求、目标责任、实施步骤、整治内容。

  创新考核机制办法。该区按照“分类设标、条块结合、责任捆绑、形成合力”的思路,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量化考核方案,对20个网格按照任务量大小设定不同的扣分标准,将镇街所有网格的平均得分作为镇街成绩。每两周作为一个考核周期,对网格、行业牵头部门、镇街分类进行排序通报。同时,他们制定了对城区脏乱差现象开展有奖举报工作方案,创卫办专设投诉举报受理组,群众可以对城区内存在的11类脏乱差现象进行举报,经核实属实的给予奖励。 (记者姜爱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人家的获得感]刘新友一步登“台”

    4月25日下午,刘新友右手转动着黑色转珠,踱到大儿子贺峰家。坐了会儿,见没什么事儿,就到三儿子华峰家去了。三儿媳妇在照看快一岁的小孙女,茶几上放着一簸箕剥了一半的花生,他坐下剥起来,不时抬头逗逗孙女…… [详细]

    05-03 07-05大众日报
  • 儒家圣地新增三个“小伙伴”让游客实现游学相长

    很长一段时间,孔府、孔庙、孔林就是曲阜旅游代名词,下了车只到“三孔”绕一圈就走的游客不少。这使得曲阜虽为我省龙头旅游城市,游客平均停留时间却一直不理想。 [详细]

    05-03 07-05大众日报
  • 男子酒后发飙大骂交警 威胁称“你们死定了”

    就在男子无理取闹的过程中,先后两辆车辆,趁乱冲卡驶离检查点,男子的闹剧也开始升级,从辱骂变成推搡。[详细]

    05-03 06-05青岛新闻网
  • 一楼住户装修拆窗又砸墙 老建筑被破坏(组图)

    很多人来到青岛,都会被独特的欧陆风情所吸引,一栋栋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可以说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联系市南房管部门介入此事,依法对这户居民窗改门的行为进行处理。[详细]

    05-03 06-05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青岛4月降水偏少近6成 莱西局部现严重干旱

    刚刚过去的4月份,青岛降水偏少,旱情有所发展。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为轻度干旱,莱西市北部和南部出现严重干旱。[详细]

    05-03 06-05青岛日报
  • 史上最长休渔期带动消费热 水产品近期全面涨价

    5月1日起,海洋伏季休渔期正式启动,海捕海鲜暂别市民餐桌,比往年提前开始的“史上最长”休渔期带动了水产品消费。根据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4月下旬对33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显示,与4月中旬相比,鲜菜、猪肉、鸡蛋价格均呈走低态势,水产品价格则全面上涨。[详细]

    05-03 06-05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