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 “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秩序井然

2017-05-03 11:47:29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五一”小长假,天气以晴好为主,风和日丽,泰山区又迎来了旅游高峰。连续三天假期,通往各景区的路上,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据统计,“ 五一”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70.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1%和12.69%;景区入园人数12.7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78.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51%和11.9%。

  据介绍,为了保障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泰山区节前成立区假日旅游指挥部,专门研究制定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假日期间,区领导坐镇指挥,调度督促,指挥部各成员部门单位周密安排,相互配合,派出专人现场办公,方特、宝泰隆两个现场共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5次,专项检查4次,巡查20余次。4月30日,区政府副区长苏春明带队对方特、宝泰隆等重点景区进行旅游安全、秩序检查督导,确保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运转。

  强化宣传促销,促进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节前,指导各景区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推出特色活动拉动市民出游热情。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五一期间推出七彩生日季活动,滑稽小丑、佤族演艺、璀璨烟花精彩上演,营业时间延长至20:00,同时推出年卡优惠办理;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推出游乐场免费体验活动;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风铃文化艺术节以及门票优惠和花草特惠活动,同时来景区的游客可免费了解航模知识和体验航模飞行;上高庄园推出了关注景区微信免门票体验草莓采摘活动,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聚集了大量人气。

  强化管理服务,实现旅游满意度大幅提升。各旅游景区为有效分流游客,根据各自实际完善了服务措施,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在园区中心湖区增加了水上自行车和划船项目,聊斋等剧场项目将排队区改造成休闲区并增设象棋、投壶等休闲小游戏,有效缓解游客排队时的烦躁和疲惫情绪,同时餐厅增加了特色美食,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新增加了售票窗口并在广场上推出了人偶互动表演。

  (通讯员 李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慈善捐赠是咋花的?省慈善总会2016年“账目单”来了

    11.jpg

    近日,党报君拿到了山东省慈善总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详细列出了2016年度慈善捐款(物)接收和指出情况。(三)康复助医工程支出490.14万元,包括支付先心病项目救助款66.99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亲体肾移植项目捐款224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血液透...[详细]

    05-03 07-05新锐大众
  • 郑济高铁将在长清设站!开通后济南到郑州仅需2小时

    11.jpg

    5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郑济高铁的走向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已经明确郑济高铁肯定会经过长清并且在长清设站,但线路的线位和站址还未最终确定。另外,最新传出的一份“郑济高铁山东段车站表”规划方案提到,郑济高铁山东段将在聊城境内设莘县站、聊城西站、茌...[详细]

    05-03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92处工业遗产纳入法定保护 9处文物严禁商业开发

    11.jpg

    老厂房、老仓库、老铁路、老邮局……这些承载了济南工业文明、体现城市特色和发展轨迹的工业遗产是泉城人的重要记忆。这些工业遗产能否得到科学合理的保护利用,是留存城市记忆和特色的关键。5月2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经过2年多的摸底调查,全市92处工业遗产将...[详细]

    05-03 08-05济南时报
  • 全球首个"滴血测癌"试剂盒烟台造!可提示但不能确诊

    11.jpg

    近日,网上热传“一滴血可以检测癌症”,继而出现了一些质疑声,这是真的吗?原来,网上热传的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确实是被证明的全新肿瘤标志物,烟台普罗吉公司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开发出Hsp90α定量检测试剂盒,并完成了肺癌和肝癌的临床试验。5月2日,记者来到该公司一...[详细]

    05-03 08-05齐鲁晚报
  • 别任性闯红灯了!被济南交警逮到就罚戴红帽“执勤”

    3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起,济南交警将组织民警、辅警、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开展路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提升行动,加强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道路、翻越道路隔离设施,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查处力度...[详细]

    05-03 12-05齐鲁晚报
  • 又热成狗?别急,山东一场自西向东的雨今晚就来!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聊城、泰安、莱芜、济南和青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8~20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3~10毫米局部10毫米以上)。今...[详细]

    05-03 12-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