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首季存贷款余额均超1600亿元 运行势头良好

2017-05-03 16:40:0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一季度各项存款余额1606.63亿元,比年初增加122.85亿元;贷款余额1678.01亿元,比年初增加156.33亿元,西海岸新区金融业首季运行势头良好。3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办获悉,一季度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保险市场的经济保障功能日益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青岛西海岸新区银行存贷款平稳增长。其中,全区各项存款余额1606.63亿元,比年初增加122.85亿元,同比增长11.07%。各项贷款余额(含区外政策性贷款)1678.01亿元,比年初增加156.33亿元,同比增长22.94%。保险业快速发展,受传统一季度开门红季节性因素影响,全区实现保费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31.82%。赔付支出2.1亿元,赔付率14%。

  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一季度,全区证券经营机构累计代理交易额300.2亿元,同比下降12.94%。实现营业收入1898.22万元,净利润590.07万元。一季度利群IPO首发申请获批(4月12日利群百货正式上市),城业城和美泰科技两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累计境内外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101家。

  地方金融组织平稳运行,全区10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23.44亿元,同比增长14.3%;7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余额6.74亿元,同比增长24.8%;9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投资余额6亿元,同比增长79.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德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慈善捐赠是咋花的?省慈善总会2016年“账目单”来了

    11.jpg

    近日,党报君拿到了山东省慈善总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详细列出了2016年度慈善捐款(物)接收和指出情况。(三)康复助医工程支出490.14万元,包括支付先心病项目救助款66.99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亲体肾移植项目捐款224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血液透...[详细]

    05-03 07-05新锐大众
  • 郑济高铁将在长清设站!开通后济南到郑州仅需2小时

    11.jpg

    5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郑济高铁的走向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已经明确郑济高铁肯定会经过长清并且在长清设站,但线路的线位和站址还未最终确定。另外,最新传出的一份“郑济高铁山东段车站表”规划方案提到,郑济高铁山东段将在聊城境内设莘县站、聊城西站、茌...[详细]

    05-03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92处工业遗产纳入法定保护 9处文物严禁商业开发

    11.jpg

    老厂房、老仓库、老铁路、老邮局……这些承载了济南工业文明、体现城市特色和发展轨迹的工业遗产是泉城人的重要记忆。这些工业遗产能否得到科学合理的保护利用,是留存城市记忆和特色的关键。5月2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经过2年多的摸底调查,全市92处工业遗产将...[详细]

    05-03 08-05济南时报
  • 全球首个"滴血测癌"试剂盒烟台造!可提示但不能确诊

    11.jpg

    近日,网上热传“一滴血可以检测癌症”,继而出现了一些质疑声,这是真的吗?原来,网上热传的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确实是被证明的全新肿瘤标志物,烟台普罗吉公司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开发出Hsp90α定量检测试剂盒,并完成了肺癌和肝癌的临床试验。5月2日,记者来到该公司一...[详细]

    05-03 08-05齐鲁晚报
  • 【揭秘】“一滴血检测肿瘤”不靠谱,研发人4年前就曾辟谣

    爆三样注意到,上述文章中提到的“热休克蛋白90α”,实际上是一种肿瘤标志物。清华大学官网文章《清华大学罗永章团队发现全新广谱肿瘤标志物并获准用于临床》中写道,以往,临床公认的用于肝癌检测的标志物是甲胎蛋白(AFP),但灵敏度仅有50%左右。[详细]

    05-03 17-05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高速路上两车追尾 当事双方占道还价

    4月29日,是“五一”节假日高速七座以下小车免费通行第一日,当日上午10时许,京沪高速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这起事故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无人受伤,被追尾的车损伤也不大,可是由于赔偿谈不妥,两车人员竟下车在车流中讨价还价。大家知道,汽车在高速公路的最低...[详细]

    05-03 17-05莱芜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