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爱心贷”小额扶贫信贷引导“爱心企业”帮扶特困户脱贫

2017-05-04 09:15:23 来源: 新锐大众移动端 作者:

  新锐大众记者张环泽 通讯员谢美慈报道

  赵艳是台儿庄区邳庄镇后石佛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前儿子出车祸花去医药费60多万元,家庭非常贫困。4月13日,在台儿庄区举行“爱心贷”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她和其他11名特困户代表每人领取了1000元的救助金。“‘爱心贷’救助金帮俺解决了困难,俺和丈夫会努力干。”赵艳告诉记者。

  今年台儿庄区还剩余未脱贫贫困人口639户1359人,多数是老弱病残,脱贫难度较大。对此,该区针对老弱病残等特困群体,创新推出了“爱心贷”小额扶贫信贷产品,镇(街)政府、贫困户与“爱心企业”三方签订帮扶脱贫协议,承贷金融机构为其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将利息优惠额及财政贴息资金作为救助金,按年度发放给有重大疾病或遇重大灾害的特困户,并优先为其提供就业岗位。

  枣庄鑫金山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是研制、生产破碎机设备的专业厂家,今年4月份,公司主动承担社会扶贫责任,积极与台儿庄区建设银行对接,办理了500万元的“爱心贷”,发放救助金10万元,帮扶特困人口100名。

  截至目前,该区已由建设银行向区内4家“爱心企业”发放“爱心贷”4笔660万元,累计发放救助金22.8万元,帮扶特困人口228名。

  “我们通过发放‘爱心贷’,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既破解了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人口脱贫难题,减轻了政府的脱贫压力,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实现了三方共赢。下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爱心贷’发放力度,力争年内发放‘爱心贷’3000万元,帮扶600名特困人口脱贫。”区扶贫办副主任梁传洲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大众日报》:海阳核电1期工程可满足全省近1/3家庭年用电量

    两大工程为山东送来环保电◆“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年输电70亿千瓦时。◆海阳核电1期工程可满足全省近1/3家庭年用电量□新锐大众记者。[详细]

    05-04 09-05新锐大众移动端
  • 莱州这个村支书火海里抱出92岁“老寿星”,又扛出了煤气罐

    拿桶的、拿铁锨的……不到五分钟时间,上百名村民从不同方向赶往火场帮助灭火。(老人拉着汪经轴的手说不出话)“如果没有书记汪经轴冲进大火里,我可能就见不到92岁的老娘了。[详细]

    05-04 09-05新锐大众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