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遇持刀入室抢劫 姑娘临危不乱给假密码

2017-05-04 12: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三名男子在一小酒馆痛饮一番后,商量着到哪里弄点钱花。随后,三人潜入一职工宿舍内,将一名19岁姑娘采取持刀威逼、用胶带封嘴等手段,抢劫现金300元、手机一部及银行卡等物品一宗……

  4月21日至24日,临沂专案民警出击青岛市、济南市和山西省榆林市,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兵、刘某强、杨某伟抓获归案。

  女职工宿舍,深夜闯进仨陌生男子

  1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临沂沂水一工厂的职工宿舍里,19岁的姑娘小马正在宿舍看电视。此时,离3名舍友下班还有一段时间,为了方便大家下班进门,小马虚掩着房门。

  突然,房门被推开,三名陌生的男子闯了进来。小马被眼前的情况吓懵了,只见其中一名男子掏出水果刀,另一名男子拿出胶带准备封小马的嘴,还有一名男子开始在宿舍里到处翻找东西。 “你们是什么人?”小马大喊了一声。一名男子上前拿着水果刀架在小马的脖子上:“闭上你的嘴,快说,钱在哪里……”情魂未定的小马颤抖着指了指自己的床,上面有一个钱包,里面装着刚取的300元现金。

  “身上还有钱吗?”一名男子逼问道。小马只好掏出身上的一部手机交到陌生男子手里。“你的银行卡密码是多少?里面还有多少钱?”面对着陌生男子的逼问,小马随口说了一个银行卡密码。之后,三名男子迅速离开,等小马平复一下心情,马上跑到了工厂找小姐妹。

  一辆三轮车,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

  小马找到厂里的小姐妹简单说了情况,舍友很快拨打110报警。沂水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组织侦破。

  很快,民警来到事发现场,由于小马受到惊吓,一时无法描述三名男子的外貌特征。民警又调取了工厂附近的监控发现,案发前,有一辆三轮车驶入工厂大门。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的筛选,最终找出了当晚开三轮车的驾驶员。

  据该驾驶员介绍,当晚他是在一家小酒馆拉了三名乘客,三人从上车就一身酒气,很少说话聊天。但是该驾驶员讲了一个细节,三名男子上车时,一名男子和他讨价还价,听口音并不是本地人。后来,三人下车时,另一名男子又和他讲价,听口音像是沂南的。

  “三个人有俩人是外地口音。”该驾驶员说。随后,民警又来到了三轮车驾驶员说的小酒馆。通过进一步的勘察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是开车从沂南来到沂水。民警迅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吕某兵(男,31岁,沂南县依汶镇人),并通过他的手机通话分析,锁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伟(男,37岁,沂水县高庄镇人)、刘某强(男,28岁,济南市商河县人)。

  仨人抢劫完,一人拿着赃款跑了

  经过三个月内查外调,锁定了作案分子身份和行踪。4月21日至24日,专案民警赶赴青岛市、济南市和山西省榆林市,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兵、刘某强、杨某伟抓获归案。

  经查,1月23日晚,上述三人结伙驾车窜至案发地,采用持刀威逼、胶带封嘴等手段抢劫现金300元、手机1部及银行卡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3000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吕某兵交代,他和杨某伟、刘某强是一起在外地打工认识的。年前他们都从打工地回到老家,就想着聚聚。1月23日晚上,三人相约在沂水聚会。晚上三人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一边喝酒一边畅谈人生,觉得混成这样实在是太失败了。

  三人越聊越觉得人生不如意,吕某兵就提出,三人可以干一件大事,就这样,在吕某兵的建议下,三人达成共识。于是,三人就打了一辆三轮车来到一家工厂附近。翻墙进入后,听到一间宿舍里传出电视的声音,三人就把目标锁定在了19岁姑娘小马的身上。

  之后三人入室抢劫离开,前后不到10分钟。三人逃离现场后,先是到附近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取钱,却没有想到抢来的这张银行卡,密码竟然是假的。吕某兵提出,抢钱是他的主意,他分大头,就自己拿着300元现金离开了。其他两人觉得这事从一开始就不顺利,也就是喝多了跟着瞎胡闹,就什么也没拿各奔东西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兵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鲁南商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五四青年节到底放不放半天假?我可能是个假青年…

    ”  但,面对公众对于上限28周岁的争论,共青团中央权益部相关负责人2008年就作出回应:“14~28岁的范围不是对青年的定义,只是明确了一下享受青年节放假的青年的年龄段。说来说去,在现实中,缺乏可供参考的具体执行标准,青年节放假渐渐地成了一纸空文,鲜有单...[详细]

    05-04 11-05齐鲁壹点
  • 济南街头雨开始下,气氛比较融洽

    3日晚6点半,济南街头开始飘雨。行人们纷纷开始打伞,不过这雨下的温柔,气温也不低,还比较舒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5-04 11-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