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吉祥商街开拆,192家店拆除面积达13000平米!

2017-05-06 20: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轰隆隆,轰隆隆,6日早上9点半,冷清了几天的济南市历下区吉祥商街开始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腾空的店铺前破拆,为了减少粉尘对周边住户的影响,一辆雾炮车还在现场喷洒水雾。

  据悉,吉祥商街位于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辖区内,南起文化东路、北至甸柳中心幼儿园,东起二环东路、西至甸新南路中段,商街总长1100余米,总面积13000平方米,共计192间商业门头房。吉祥商街是历下区继山师东路后又一条集中拆除的商业街。

  甸柳小区建成于1984年,是全市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缺乏商贸配套服务设施,加之辖区内下岗失业家庭多、困难群众多,逐步形成了规模的“马路市场”。后来,甸柳新村街道为集中整治辖区经营环境,贯彻落实上级“退路进厅”政策,建成了吉祥商街,安置流动摊贩再就业,规范管理经营市场。

  为配合济南市委、市政府的拆违工作,4月1日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正式下发了拆迁通知,给广大商户预留出1个多月充足的时间处理货物、搬迁撤离。最终,20天192户商家全部搬离。

  据悉,这条存在了20多年的吉祥商街将在一周内全部拆除,拆除后将会还路还绿,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