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大青山万亩槐林花绽放 满城尽是槐花香

2017-05-07 09:45:2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一山白雪树间藏,满城尽是槐花香。”温暖的五月正是槐花开放得最佳时节,5月7日,莱西市南墅镇大青山森林公园举办第五届槐花节。市民前去观赏槐花同时可以免费采摘槐花,还可以徜徉万亩槐林,享受自然风光。

  每年到了五月,大青山3万亩的槐树林就会绽放洁白的花朵,散发出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本届槐花节,市民可以看到评选的莱西最美母亲,还可以进行健步行、环山骑行、彩色跑等健身活动,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拥抱大自然免费欣赏、采摘槐花。“大青山在2002年就被山东省命名为省级森林公园,还是青岛乡村旅游特色景区,每年5月这里槐花盛开,自然成了欣赏槐花的最好去处。”莱西市南墅镇宣传统战委员王建光介绍,大青山有现在的面貌,也是几代人辛勤种植树木的结果,目前来说也是全省面积最大的槐树林。

  据悉,下一步,大青山将引进项目,在保护自然风景的基础上,以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项目为载体,最终将大青山旅游区打造成为集会议度假、森林养生、滨湖休闲、林下娱乐、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体。

  据悉,槐花的花期有近半个月的时间,“大青山的自然资源非常丰富,五月份的花开时节可以很好的开发。”王建光说,今年的槐花节从5月7日开始,延续到五月中旬,“具体得看槐花的开放情况来定。”

  如果市民想去大青山采摘槐花,青岛市民可以沿青龙高速行驶约88公里转沈海高速行驶约3.5公里到河头店出口下高速然后右转沿307省道行驶约28公里到达大青山森林公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文波 谢浩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