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转校后,济宁邹城五年级小豆豆被要求休学或跳级

2017-05-07 22:40:02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济宁邹城镇的韩先生有一个今年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豆豆,按常理还有一年才会毕业,然而眼下豆豆却不得不提前进行“小升初”的升学考试,并且韩先生还被学校告知,如果儿子不跳级就只能休学。

  “他现在上5年级,6年级不上,按学籍的话就是升初中,跳了一级。”韩先生说,跳级一般都是自愿的,可是韩先生和家人却是百般不同意,因为他们担心儿子豆豆跳级之后,学习根本跟不上。为什么非要跳级呢,原来因为豆豆的学籍是六年级。韩先生说,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还得从儿子的两次转校说起。

  2011年9月,豆豆到中心镇小学报名开始读一年级,2012年3月,韩先生要去内蒙古工作,就来给豆豆转学籍。按照韩先生的说法,学校当时告知,豆豆因为入学时间短,没有办下学籍。随后,韩先生就直接带着儿子到了内蒙。内蒙古那边的学校说,没有学籍无法插班,只要重新报名,豆豆只好又重新上了一年一年级。可是,韩先生在内蒙古上了一年班之后,又得转回山东工作。他原本以为豆豆在原来的学校是没有学籍的,所以他特地把内蒙古的学籍迁了回来。当时学校正常签收,可是一年之后,学校突然告知韩先生,孩子学籍出现了问题。“现在这不又通知我,孩子12级学籍是没有的,是只有11级的。原来说没有的那个学籍又有了。”

  韩先生一听又急又气,当初办转校时,中心镇小学明确说,豆豆没有办下学籍,可如今,没有的学籍怎么却又出现了。韩先生推测,豆豆的学籍入学时已经办下来了,只是给孩子办转校时,学校没给提供。而内蒙古那边可能因为没有全国联网,所以导致孩子有了两个学籍。

  韩先生说,关于豆豆的学籍问题,他找了很多部门,得到的答复就是:跳级或者休学一年。跟韩先生一起,记者来到邹城市中心镇小学。一进学校大门,孙校长就拉走了韩先生要跟他单独沟通,让记者在另一办公室等待。将近20分钟后,韩先生带来了新消息。

  韩先生说,学校答应会给韩峰解决豆豆的学籍问题,可是对于解决方法和造成的原因都闭口不谈。

  但是对于校长的承诺,记者并不放心,于是带着韩先生来到了邹城市教育局,在这里特派员看到了豆豆的学籍。系统显示,豆豆只有一个2011年在中心镇小学建立的学籍档案,至于韩先生从内蒙古带回的学籍去了哪里,以及为什么当初在转出时,没有及时告知学籍状况。工作人员称因为时间久远,学校人员变动,他们也无从考证,但他们表示豆豆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会逐级上报处理,尽快处理。

  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孙校长就跟韩先生一起到了邹城市教育局逐级上报,等待修改豆豆的学籍,接下来豆豆既不需要跳级也不用休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产大飞机山东出力不少!百万余标准件两成烟台造

    11.jpg

    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5日首飞。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其中,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结构件产品均由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查封20吨“脚臭盐” 山东已有12市发现“脚臭盐”

    11.jpg

    “山东全省17市中有12市发现‘脚臭盐’,已经查封、暂存346.05吨。”4日,记者从山东省盐务局获悉,今年2月份,济南、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市民反映,从市场上购买的食盐开袋后有脚臭异味。经当地盐务局核实,这部分食盐主要是1月1日实施跨区经营后流入山东市场的...[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山东价格7999元一晚的天价民宿出笼,井喷期到了?

    11.jpg

    “五一”假期之后,泰山和居来了两位河北的客人,住了一晚后,两人感觉不错,打算再住一晚。这几年近郊游火爆,慕名去民宿住一晚的人越来越多。台儿庄古城里的民宿、青岛的崂山东麦窑一房难求,就连济南九如山五六千元的民宿也被抢订。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共享单车冷热两重天:摩拜一家独大 官方单车少人问津

    11.jpg

    在共享单车大战将满百日的当口,近日,马云的支付宝宣布杀入单车江湖,并以其与ofo、永安行等品牌的合作昭示出一统摩拜之外单车天下的雄心,一场单车大战正渐次演变成一场支付方式之战。 [详细]

    05-07 13-05济南时报
  • 莱芜9岁村娃拿妈妈手机玩《王者荣耀》缴费1.5万元

    莱芜下佛羊村的赵大姐最近遇到了件蹊跷事儿,自己的工资卡里头明明存了两万三,也没花,可这天她想用里头的钱的时候一查,里头就剩了八千九,一下少了一万五千多。记者仔细问了一下,才发现事情不是想像的那样被某个骗子套走了。[详细]

    05-07 21-05闪电新闻
  • 命真大!济宁一电动车闯红灯被撞飞 车上两人没事

    Your。近日,在济宁市的一个路口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闯黄灯的汽车,撞上了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结果电动车被撞飞。[详细]

    05-07 21-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