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跑男”活力山东·济南城市挑战赛PK出五冠军

2017-05-08 17:09:4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7日,活力山东·城市定向挑战赛首站赛事——泉城济南城市定向挑战赛在济南成功举行,共有1500人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济南和谐五队、牧工商总公司代表队、银座旅游集团代表队、索菲特二队、超市采购本部代表队分别获得五条线路的冠军。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商报》社主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告运营分公司负责全面运营并拥有自主版权的全民健身赛事,其主旨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对于此次比赛,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比赛是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创新活动形式,在济南是首次举办,不仅能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还有利于广大参与者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深入地济南,济南也能借助这项比赛向社会更好地推介自己,进而推动城市的体育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城市定向挑战赛被称为“全民跑男”,其核心价值体现在“全民参与、全能体验、全城热动”,它不像奥林匹克运动会那样追求“更高、更快、更强”、需要极高的身体素质和专业技巧,也不像马拉松那样有较高的体能要求,对于老百姓来说,城市定向挑战赛只需要有健康的体魄和热爱运动的心态就可以参加。

  此次比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比赛以奥体中心北广场为起点,参赛队伍兵分五路,完成各自路线上的所有任务后,抵达终点世茂国际广场,以比赛净用时长短排出最终名次。五条线路上的数十个点标任务涵盖了脑力、体力、协调力、观察力等多个方面,需团队默契配合方可顺利通关。

  此次比赛以探索城市之美为依托,参赛者以组队的方式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出发,把城市美景、文化底蕴、现代生活方式、特色美食等好看、好玩、好吃的“城市名片”作为任务点标融入到比赛中去,参赛的小伙伴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发现城市之未见、爱上城市之大美,把整个城市“拥”入怀中。

  编辑 邱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7158506204567964410.jpg

    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取消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审批……5月5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山东省确定2017年第一批削减37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一批“真权”“实权”被取消、下放或整合。这些削减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对应国务院文件取消的23项,山东自行削减的14项。[详细]

    05-08 07-05大众日报
  • 对标杭州合肥郑州,济南咋发展?王文涛带队五天走三市

    16373136960114430689.jpg

    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杭州、合肥和郑州,外出考察学习。这是一次对标之行,对标兄弟省会城市,济南有深远的打算。[详细]

    05-08 08-05齐鲁晚报
  • 袁隆平青岛研发海水稻,三年能推广

    7978265743799097270.jpg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介绍,他将带领团队利用三年时间,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培育出可推广种植的海水稻品种。“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培育出抗盐碱度1%、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品种。”[详细]

    05-08 07-05齐鲁壹点
  • 聊城高三女教师右手臂骨折,用左手写出“最美板书”

    acefe0366bb86c8d9df72bf7a0007c7a.png

    洪秀英是聊城临清市第一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化学教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洪秀英老师用左手写板书。洪秀英老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详细]

    05-08 08-05齐鲁壹点
  • 奎文城管工作人员和违规占道经营者冲突情况说明

    商贩聚集占道经营、严重堵塞道路的投诉,该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和辖区居民出行。2017年5月7日下午,接到群众对该处占道经营堵塞道路的电话投诉后,执法队员于15点39分赶到现场,发现金都时代新城小区西门南侧有商贩聚集占道经营,城管执法队员对摊贩多次劝...[详细]

    05-08 18-05潍坊新闻网
  • 开发区清理定置网具 拒不自行撤离采用人工割除

    开发区清理定置网具。拒不自行撤离采用人工割除开发区清理定置网具。[详细]

    05-08 18-05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