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2017-05-09 07:2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目前,全省17市及省本级已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开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89家。
异地就医报销难曾是让病患十分头疼的问题,2011年起,我省率先启动了省内异地住院直接结算,2013年全省17市之间全部实现了互联互通,住院医疗费用可即时结算,解决了以往转诊转院就医难、个人先垫付后报销等问题。从2011年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到2017年2月,山东省内异地住院直接结算73.9万人,覆盖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统筹支付91.5亿元,全省17市联网医院已达172家。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2017年重点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为此,对省、市社保经办机构及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之间,人社部门确认了异地就医费用及划拨流程,同时确认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省内清算方案。
此外,为确保参保人跨省住院时均持有全国通用的社保卡,人社部门加快发放社保卡,进一步完善跨省用卡环境,确保跨省异地就医人员持卡就医结算,实现一卡通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刘家义:要融入深厚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030236fb-3075-4303-8d68-0b400eb757cc.jpg

    5月8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详细]

    05-09 11-05新锐大众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20-05青岛日报
  • 济南出台《意见》鼓励学校开办戏曲课程

    最近,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起济南将通过新建、改建或资产置换等方式,在市区建成适合戏曲演出的专用剧场;同时实施“城乡百姓舞台计划”,每个镇至少有一座综合性文化礼堂。[详细]

    05-10 07-05齐鲁壹点
  • 整治烧烤,城管每晚守到12点难持续!能否多部门联动?

    整治露天烧烤,单靠街道和城管打人海战,不仅治标不治本,也很难持续。4日,记者咨询姚家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信中情况基本属实。[详细]

    05-10 07-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