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查询!山东上千家餐厅在口碑发起“无地沟油”行动

2017-05-11 06:5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5月10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联合线下百万餐厅发起“无地沟油”行动。目前,山东已有1000余家餐厅加入了无地沟油行动,这些餐厅的口碑店铺会被打上“无地沟油”的标志并重点推荐。

  口碑方面表示,“无地沟油”行动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找到卫生健康的餐厅,也希望通过大众监督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弃用地沟油。

  记者打开支付宝的“口碑”频道发现,用户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厅承诺了不使用地沟油。截至目前,山东包括黄记煌、福泉海码头、闫府私房菜等1000余家知名品牌已经参与了“无地沟油”行动。口碑方面介绍说,自今日发起“无地沟油”行动后,全国响应参与的餐厅门店数量已经有1万多家,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

  据悉,顾客在发现餐厅使用地沟油后,可以通过口碑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后续,口碑会开放对无地沟油标签的评价功能,用户在App里就能评价商家的用油情况。对于被查明使用了地沟油的商家,口碑会取消其店铺的“无地沟油”标志。根据商家使用地沟油的情节严重程度,口碑还会清退商家店铺,甚至是移交给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处理。

  从地沟油查处的历史看,大部分的地沟油案件都是群众举报的结果。比如,2011年轰动全国的特大制贩地沟油系列安检,查处的最重要线索就是群众举报。

  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食品安全科普作者孙亚飞认为,地沟油问题是一个社会公共问题,它的彻底解决主要依靠国家监督、执法和司法机构,但也需要市场、民间力量的配合。互联网的参与能调动大众的监督力量,让信息更加透明,也让大众更重视食用油的安全问题。

  “食品安全是大众最关注的问题。口碑希望利用互联网平台的公开透明,让消费者找到不使用地沟油的商家。”对于发起“无地沟油”行动的目的,口碑公司CEO范驰这样说道。据介绍,口碑的“无地沟油”行动会持续进行下去,愿意参与的餐饮商家均可报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第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揭晓 山东广电网络入选

    20170511054614507.jpg

    今天下午,在中宣部召开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第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再次入选。(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李兆辉 赵洪栋 王长坤)[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
  • 二孩时代,山东17市哪里最想生

    2.jpg

    调查数据显示,菏泽、临沂、聊城三市育龄妇女理想孩子数分别为1.92个、1.92个和1.86个,是全省偏高的区域,生育意愿总体呈现从胶东半岛向鲁西南逐渐提高趋势。[详细]

    05-12 08-05新锐大众
  • 济南将建8条公交专用走廊,"三横五纵"无轨电车撒欢跑

    70591593459425695173.jpg

    从济南市环保局网站获悉,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环评已经于近日获得批复。济南将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线网总长共计111.2公里。这意味着备受市民关注的现代无轨电车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详细]

    05-12 09-05齐鲁壹点
  • 官方详解:青岛这些地方要新建公园

    1.jpg

    5月11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龚飞做客“网络问政”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透漏青岛这些地方未来要建新公园……[详细]

    05-12 08-05青岛新闻网
  • [山东人家的获得感]追梦少年的“表情包”

    在泗店镇中心小学,记者见到了获得2016年度“最美宁阳人”提名的孩子。他常年照顾脑瘫哥哥,不怕苦累,顽强学习。 [详细]

    05-12 09-05大众日报
  • 文博会上的三孔创意产品:孔子造型好萌

    11日上午,在济宁展厅,孔子造型的挂件和台灯、印有论语经典、孔子圣迹图、孔府珍藏文化的胶带、写有孔府对联和春联的扑克、孔府珍藏文物中的商周十供缩小版仿制品等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详细]

    05-12 09-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