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这个村要出名!省里7部门指示要保护,还是一位“神仙”的故居

2017-05-12 20:55:43 来源: 德州日报社 作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四批传 统村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入选山东省第四批传统村落的100个村庄,德州乐陵市花园镇王母殿村入选。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州共有5个村入选“省级传统村落”。

  第一批入选的为:武城县四女寺镇四女寺村、临邑县德平镇闫家村;

  第二批入选的为:武城县四女寺镇吕庄子村;

  第三 批入选的为:临邑县理合务镇大蔺家村。

  王母殿村

  王母殿村位于乐陵市东南20公里,花园镇政府驻地以东8公里处。碧霞元君(民间尊称泰山奶奶)故居位于王母殿村境内,建有大殿二座(王母殿、碧霞祠)、偏殿六座、厢房二 座、广场、四大天王、明桥、转运亭、药王殿、财神殿、日月潭、观音殿、文昌殿等古址,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

  《通知》指出

  各地对传统村落进行保护时,应尊重传统建筑风貌,维护传统村落选址格局及周边景观环境关系,保护好古树、古井、古桥等历史环境要素,保持文化遗产的 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

  规划区内新建、修缮和改造等建设活动,要经乡镇人民政府初审后报县级业务主管部门同意,涉及文物保护单位的应征得文物行政部门的同意。保护发展规划未经批准前,一律暂停影响整体风貌和传统建筑的建设活动。

  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发生较严重破坏时,设区市业务主管部门应向村落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濒危警示通报。对破坏情况严重并经省7厅局认定不再符合山东省 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要求的村庄,7厅局将该村落从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录中予以除名并进行通报。

  记者 | 王志冕 ? 编辑 | 李俊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第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揭晓 山东广电网络入选

    20170511054614507.jpg

    今天下午,在中宣部召开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第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再次入选。(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李兆辉 赵洪栋 王长坤)[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
  • 二孩时代,山东17市哪里最想生

    2.jpg

    调查数据显示,菏泽、临沂、聊城三市育龄妇女理想孩子数分别为1.92个、1.92个和1.86个,是全省偏高的区域,生育意愿总体呈现从胶东半岛向鲁西南逐渐提高趋势。[详细]

    05-12 08-05新锐大众
  • 济南将建8条公交专用走廊,"三横五纵"无轨电车撒欢跑

    70591593459425695173.jpg

    从济南市环保局网站获悉,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环评已经于近日获得批复。济南将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线网总长共计111.2公里。这意味着备受市民关注的现代无轨电车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详细]

    05-12 09-05齐鲁壹点
  • 官方详解:青岛这些地方要新建公园

    1.jpg

    5月11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龚飞做客“网络问政”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透漏青岛这些地方未来要建新公园……[详细]

    05-12 08-05青岛新闻网
  • 青州:17座面包车改装塞进25人 还装有货物

    近日,青州市公安局警务助理在日常巡查发现一辆17座面包车,经违法改装,不仅塞进25人,还人货混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警务助理及时制止并通知交警对其依法查处。被查获的违法车辆11日上午,青州市开发区派出所青州市博奥炭黑有限责任公司警务助理在日常巡查时,发...[详细]

    05-12 20-05闪电新闻
  • 尿检出问题的不止浙江男篮队员,栽跟头的真不少!

    中国篮协日前发布处罚通知,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球员卢艺文和青岛篮球俱乐部球员孙杰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都被进行了一定的处罚,其中,吃东西不注意成为了最大问题所在。2017年1月11日,卢艺文在济南客场比赛期间,私自点了“程家民天烧烤”外卖店的羊肉串食用,...[详细]

    05-12 20-05闪电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