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举办首届创意文化节 “以物易物”强势“圈粉”

2017-05-13 19:58:25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以“文艺与创意的碰撞”为主题的青岛高新区首届创意文化节13日盛大开幕,来自全市的热情游客们齐聚高新区祥茂河畔,共享文化创意乐趣。现场有100多个摊位组成的创意集市,丰富的物品、创意作品供摊主和游客们互相交换。劲爆的乐队表演,精彩纷呈的各种表演节目更是让现场气氛嗨翻天。

  创意集市丰富物品换个痛快

  “今天换了好多很好的书,都是市面上很难买到的,这次来得真是太值了。”换到了多本心仪的书籍,从市南区赶来参加文化节的市民赵女士兴奋地说到。在高新区祥茂河畔,100多个摊位组成的创意集市,让来到这里的市民游客们收获满满。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管委了解到,本次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就是设有能够以物易物的创意大集。书籍、手工艺品、画作……你的一切闲置物品、创意作品都可以在大集上进行交换。创意摊位充分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也促使大家实际践行环保理念。除了换物,记者看到,文化节现场还专设了多个针对孩子的手工、国画等创意成果展示摊位,有助于激发孩子的对创新的兴趣,培养其创造性思维,并增强亲子互动。据悉,文化节活动以集市形式展示新时代创意,力求在传承老传统、创造新思维的同时可以带给市民充分的代入感和亲切感。

  品质+活力首届创意文化节强势“圈粉”

  除了以物换物获取自己心仪的物品外,现场乐队带来的劲爆表演让活动现场秒变一场潮流草地音乐会。丰富的活动体验让现场游客们感到惊喜连连。“去过许多地方的展会活动,今天还真是有前所未有的感觉,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一场趣味创意十足的节日活动,真的是很开心。”游客兼“摊主”的顾女士告诉记者。惊喜、意犹未尽、值得回味,对于高新区首届创意文化节,现场受访的游客们表示充分认可。

  据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为“文艺与创意的碰撞”的高新区首届文化节与高新区全力打造品质活力城区的宗旨相呼应,文化节内容涵盖先锋书店、草地音乐、创意摊位、协会展览、文创写生等多个方面,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吸引市民与游客的参与。今后,高新区希望将创意文化节办成区域乃至全市范围内的主流节日活动之一。

  闪电新闻记者 李英 通讯员 肖璐 青岛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十万山东村落,村名都是咋来的?

    11.jpg

    党报君了解到,根据1990年的统计,那时全省共有自然村 107387个。由于所处地理环境不同,建村年代各异,其村名的渊源和演化过程也多彩缤纷,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以姓氏得名。[详细]

    05-13 06-05新锐大众
  • 再见了我的青春!开张十余年的济南洪楼夜市要关张了

    11.jpg

    因地处黄金地段,十余年间,济南洪楼夜市熙熙攘攘,历尽了繁华。可也因地处黄金地段,吵闹脏乱的夜市又将步入它的尾声。12日,记者从历城区洪楼街道办事处获悉,洪楼夜市将于5月26日全面取缔,取缔后引导业主转移至祝舜路环联商贸城。 [详细]

    05-13 07-05齐鲁晚报
  • 胶济铁路济南站旧址变身教育基地 市民只能隔栏观望

    11.jpg

    济南火车站出站口总是人来人往,位于出站口东侧的胶济铁路济南站旧址却像一位安静的绅士,历经百年依旧风度翩翩。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这座老建筑已经成为济南铁路教育基地,内部还有胶济铁路陈列馆,但因种种原因,目前并未对市民开放。[详细]

    05-13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中海国际社区被要求自拆违建,否则或停水停电!

    11.jpg

    继国华东方美郡之后,济南中海国际社区的违建也即将迎来大规模拆除。12日,市中区政府、市中区城管局以及济南市公安局等十余个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要求中海别墅区529户违建业主在6月9日前自行全面拆除。对拒不拆除者,除了公检法参与外,还拟采取停水、停电、停暖、停气...[详细]

    05-13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CBD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工地连夜整改 洒水车24小时作业

    12日,联合督查组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CBD北地块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施工现场,督察组提出防尘网密度不够须加强洒水等弥补措施。按照要求,工地连夜整改,加盖了10万平方米防尘网;洒水车24小时作业,每日洒水20次以上,动土现场均采用湿法作业。[详细]

    05-13 20-05舜网
  • 戒毒所里的母亲节丨学习爱的表达,戒毒人员感受亲情共成长

    5月12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专程邀请全国知名成长心理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发展教育心理学博士石卉老师,给全所六百多名戒毒人员及他们的父母妻儿,奉上一场以“爱的表达”为主题的家庭功能修复训练讲座,过一次不一样的母亲节。上午9点,戒...[详细]

    05-13 20-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