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全警上路查违法,逢车必查,大客车成整治重点

2017-05-14 16:42:5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政府“5.10”电视会议、公安部交管局“5.11”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全力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省厅交管局自5月12日起至5月17日在全省开展了“全警上路查违法”集中行动,烟台交警支队全面取消休假,全警上路开展交通违法查处。

  大客车逢车必查

  1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南大街与解放路交叉口,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执勤检查过往车辆,突然一辆外地牌照的大客车进入民警视线,从远处看上去车内坐满了乘客,执勤民警立刻拦下大客车上车检查。

  “手续都齐全吗?没有超员?”民警问道,司机拿出手续交给民警。民警一边看着手续一边清点人数。“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疲劳驾驶知道吗?”民警提醒司机道。“明白,我们这是从外地过来参加婚宴包的车,手续都全。”司机说道。

  检查完毕后,民警对大客车放行。民警告诉记者,目前,遇到大客车民警采取的是逢车必查的态度,并且检查的事项非常仔细全面,就是为了确保大客车出行安全。

  不久,一辆外地牌照的红色江淮轿车被民警拦下,只见这辆车没有任何年检保险标志,并且司机无法出示行驶证。“保险我记得是保了,但是保险贴和年检标志不知道哪去了,行驶证好像放在家里了。”车主说道。

  民警对全车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车主出示证件。由于车主始终无法出示相关证件,民警对这辆外地车给与了暂扣的处罚。

  同时,记者看到,在市区多个路口执勤民警开展了集中统一行动,全体民警取消了休假。

  针对重点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4月份,全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7起,造成29人死亡、28人受伤。综合分析上述交通事故和济宁“5.8”较大交通事故和威海“5.9”重大交通事故,主要存在以下特点:一是重型货车发生较大事故突出。二是挂靠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问题突出。三是肇事车辆存在制动不良、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五是车辆在路口争道抢行引发事故突出。六是夜间发生较大事故较多。

  烟台交警部门针对上述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打破常规,制定了行动工作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掀起整治高潮。采取超常措施,机关、违法处理窗口和车管所除留有必要值班人员外,全部抽调参与集中行动,周六周日全部取消休假,机关民警也参与到路面一线巡逻,机关科室一对一督导县市区交警大队,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 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和异地用警执法行动,最大限度提升行动威慑力和实效性,迅速掀起集中行动的强大声势。

  国省道等干线公路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口等为重点,加大对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的整治,严查报废车、逾期未检验车辆和套牌假牌车辆,严防制动失效、翻坠、侧面碰撞、迎面碰撞事故。农村地区以出村口、乡镇和集市道路为重点,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查“黑校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严防追尾、翻坠等事故。同时,利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和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相结合、网上视频巡逻和路面拦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按上限处罚,该记分的一律记分,该降级的一律降级,该拘留的一律拘留。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柳斌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编辑 马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