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字母,你知道是什么意思么?

2017-05-14 17:04:0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新锐大众日照讯 5月11日,银川路小学的百余名小学生在操场上用人列摆出了一个巨大的“SOS”,通过这三个代表国际通用求救信号的字母,向全社会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5月12日是国家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落实“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日照市减灾委员会通过图片展和学校防震减灾逃生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上午八时许,日照市减灾委员会和市民政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消防支队等12个部门单位在人民广场举办了“防灾减灾日”大型图片展,开展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海洋灾害、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的宣传普及活动,共展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90余张,发放各类防灾减灾书籍1000余本,宣传折页、彩图等材料8000余份。

  展览结束后,日照市减灾委员会和市民政局、市地震局、开发区减灾委会来到开发区银川路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逃生疏散演练。在逃生疏散演练中,全校1926名学生共用时3分58秒便全部疏散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并用人列在操场上摆出了国际通用求救信号“SOS”,提醒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疏散演练结束后,来自应急救护组和消防灭火组的救护车和消防车分别演练了应急救护与模拟火场消防灭火。

  此外,日照市减灾委员会还向银川路小学免费赠送《中小学生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教育读本》1000册,希望银川路小学的学子通过阅读这本手册,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基本常识,增强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十万山东村落,村名都是咋来的?

    11.jpg

    党报君了解到,根据1990年的统计,那时全省共有自然村 107387个。由于所处地理环境不同,建村年代各异,其村名的渊源和演化过程也多彩缤纷,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以姓氏得名。[详细]

    05-13 06-05新锐大众
  • 再见了我的青春!开张十余年的济南洪楼夜市要关张了

    11.jpg

    因地处黄金地段,十余年间,济南洪楼夜市熙熙攘攘,历尽了繁华。可也因地处黄金地段,吵闹脏乱的夜市又将步入它的尾声。12日,记者从历城区洪楼街道办事处获悉,洪楼夜市将于5月26日全面取缔,取缔后引导业主转移至祝舜路环联商贸城。 [详细]

    05-13 07-05齐鲁晚报
  • 胶济铁路济南站旧址变身教育基地 市民只能隔栏观望

    11.jpg

    济南火车站出站口总是人来人往,位于出站口东侧的胶济铁路济南站旧址却像一位安静的绅士,历经百年依旧风度翩翩。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这座老建筑已经成为济南铁路教育基地,内部还有胶济铁路陈列馆,但因种种原因,目前并未对市民开放。[详细]

    05-13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中海国际社区被要求自拆违建,否则或停水停电!

    11.jpg

    继国华东方美郡之后,济南中海国际社区的违建也即将迎来大规模拆除。12日,市中区政府、市中区城管局以及济南市公安局等十余个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要求中海别墅区529户违建业主在6月9日前自行全面拆除。对拒不拆除者,除了公检法参与外,还拟采取停水、停电、停暖、停气...[详细]

    05-14 08-05齐鲁晚报
  • 烟台交警全警上路查违法,逢车必查,大客车成整治重点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政府“5.10”电视会议、公安部交管局“5.11”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全力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省厅交管局自5月12日起至5月17日在全省开展了“全警上路查违法”集中行动,烟台交警支队全面取消休...[详细]

    05-14 16-05齐鲁壹点
  • 烟台春季高考结束,4643人参加,不少考生称数学有点难

    14日下午,烟台市2017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结束,全市参加考试人数为4643人。也有老师把学生叫到一起,进行最后。[详细]

    05-14 16-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