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东环今年12月开工,总投资近38亿

2017-05-17 07:0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6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熟悉的大东环工程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这一项目投资达到了379985.0万元,项目计划2017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这一工程的主路线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联接的唐王枢纽立交,路线呈东南走向,上跨X051,下穿在建济青高铁和在建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与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并行至省道102,路线沿巨野河街道东侧继续向东南,依次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国道309,终点在曹范镇西侧通过改造京沪高速公路曹范互通立交实现与京沪高速联网。

  章丘连接线起自潘家埠东北的X301潘王路(向东与章丘南环S241至X301潘王路段顺接),路线向西至富家庄东南接吕家庄互通立交。

  其中,主线路线全长23.58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小时,路基宽度34.5m。大桥4座,长1278m;互通立交6座(枢纽互通2座,一般互通4座);分离立交8处,其中与铁路交叉1处,与公路交叉7处;通道29道,天桥3座;涵洞38道;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高速公路管理处)1处、匝道收费站4处;永久占地296.8310公顷。

  章丘连接线路线全长5.1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米。大桥1座,长146m;中桥3座,长198m;小桥2座,长62m;涵洞8道;平面交叉5处;永久占地23.2839公顷。

  项目总投资379985.0万元。项目计划2017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经过环评之后得出结论,这一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符合当地城市总体发展规划、交通发展规划的要求。在对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对沿线生态环境、声环境、空气环境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采取了相应的保护和恢复措施后均能够减轻或消除,使其对环境的影响降低至最小程度,因此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