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时代的爱情故事,独木舟讲给你听

2017-05-17 12:37:09 来源: 新锐大众移动端 作者:

  “在我年轻的时候,曾经以为生命的轨迹是一个饱满的圆。但我最终所得到的,却并不是在第一个站台上所放弃的。而后漫长的一生之中,我再也没有机会与我逝去的那些事物重逢。”叶昭觉与简晨烨的感情有过无比青葱美好的曾经,可当美好的校园爱情走向社会经历重重考验,爱情、友情,一切都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那些青春记忆也随之逝去,等待他们的是即将面临的重重危机。

  这是《一粒红尘·昭觉》讲述的后青春时代的爱情故事,据悉,同名电视剧由吴奇隆、颖儿联袂主演,将接档《欢乐颂2》播出。

  5月16日下午,该书作者独木舟接受媒体微信采访,分享她对于后青春时代的感受与体悟。

  在独木舟看来,后青春时代是离开校园、正式成为成熟社会人的中间过渡阶段。“任何过渡阶段都是混乱的,没有明确方向,很茫然。好像看起来选哪条路,都是对的,又好像都错了。小说中的女主人公叶昭觉,离开学校,然后开始学着独立生活。她需要去处理,她的恋爱、工作,以及面对社会中超出她认知的事情。”

  书中讲述了一段美丽的爱情,谈及自己的爱情经历,独木舟说道:“有过刻骨铭心的感情就足够了,很满足。我现在认为,好的爱情就是你有你喜欢的事情,我有我喜欢的事情,双方能够尊重彼此,拥有独立空间。不要去干涉对方,强行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互相尊重,很自由,没有复杂的要求。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和爱情。”

  书中的叶昭觉为生活努力过,彷徨过,痛苦过,挣扎过,也绝望过,似乎每个人都能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一丝影子。对生活在大时代的“叶昭觉们”,独木舟表达了这样的看法:“这个时代渠道变得很多,社会也很多元化,资讯很发达,所以只要你发光,你的才华就会被人看见。方方面面的才华被人看见的几率要比从前大,不像以前可能找不到出路、找不到途径。你纵然有一些想法,也没有办法去实现。但也有小小的不幸,就是太快了。我觉得一切都很快,我们的忘性也是,速成的、速朽的都非常快,好像来不及反应,很多东西就过去了。”

  该书面市以来,深受读者欢迎,并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说起更期待受众先接触影视作品还是书籍时,独木舟真诚地说道:“国内IP改编成影视剧的市场渐渐成熟,大量好的作品通过这种方式被更多的受众知道,不是坏事。凡事分两面来看,虽然可能有一些原著的读者,出于对作品或是作者的喜爱,希望影视保持那份他们认为更纯粹的内容。但我觉得每个人有自己的态度,在我看来,文学和影视没有哪一种凌驾于另一种之上,它本身针对的受众也不一样。对于读者观众,我认为,就是喜欢看书就看书,喜欢看电视就看电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免费医学生名额下来了 山东4所高校招收600名

    20170516072850428.jpg

    今年年初,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下文称,继免费师范生后,今夏山东将试点招收免费医学生。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通知》了解到,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将招收免费医学生,共计600人。[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山大章丘主校区开征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范围公布

    IMG_5690.PNG

    继章丘区完成山大主校区范围内8个村庄拆迁后,济南市章丘区政府于15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开发区(山东大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根据公告,此次补偿将按照《济南市章丘区开发区(山东大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详细]

    05-17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大东环今年12月开工,总投资近38亿

    QQ截图20170517070824.jpg

    16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熟悉的大东环工程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章丘连接线起自潘家埠东北的X301潘王路(向东与章丘南环S241至X301潘王路段顺接),路线向西至富家庄东南接吕家庄互通立交。[详细]

    05-17 07-05齐鲁壹点
  • 小贼外出行窃错上刑警班车 被抓时自己都笑了

    IMG_5691.PNG

    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携带作案工具外出伺机盗窃,竟误乘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被民警当场逮获,直接送到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审查,姜某交代了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当天早晨想乘坐公交车去同和街道伺机作案,没想到竟误上了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详细]

    05-17 07-05青岛新闻网
  • 感动!莒县14岁女孩孝德双全撑起一个家

    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东莞镇曾家山村,14岁的女孩曾巧巧多年来协助奶奶照料身患脑血栓的爷爷和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她不仅在家里是奶奶的好帮手,在学校里她的学业也很突出,往往是班里的前几名,还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这些年农闲时节,父亲只能到附近镇上去打零工,便...[详细]

    05-17 13-05闪电新闻
  • 山东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快来参加吧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今天正式启动,活动由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山东银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实施。根据《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创新行动计划”分为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详细]

    05-17 13-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