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快来参加吧

2017-05-17 13:37:28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李建红)“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今天正式启动,活动由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山东银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实施。“创新行动计划”旨在大力培育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并最终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树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典范。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跟踪培育1万家中小微企业,使他们成为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新的新生力量,打造山东竞争新优势,促进我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根据《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创新行动计划”分为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8个技术领域,设企业组、团队组两个组别。

  山东省注册并且是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无知识产权纠纷和不良记录的企业均可报名。上年销售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报新锐类。上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可以报精英类。这次创新行动计划打破行政区划,团队组报名团队的条件不局限于山东省内的创业团队,省内外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并且在申报阶段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加。

  符合参与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以在6月11日前登录“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官方网站报名。

  6月26-28日,分别由8个竞技领域承办单位从省专家库抽取相关领域专家,集中组织在网上对报名企业和团队的项目进行遴选,每个技术领域新锐类企业遴选50名,精英类企业遴选50名,团队遴选20名作为初步胜出的企业和团队。

  7月3日-8月11日,在济宁、威海、潍坊、烟台、莱芜等5个市举行8个竞技领域现场晋级阶段的活动。每个技术领域根据评分排名确定最终胜出的20家新锐类企业、20家精英类企业和10个团队。

  根据参加“创新行动计划”所有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创新团队的创新层次水平,采用政府无偿资助和科技金融补助、普惠性政策相结合,即时实施和绩效跟踪相结合的配套政策。

  本次竞技行动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分为新锐类企业与精英类企业两组,并对这两组脱颖而出的优胜企业,除享受全省普惠性政策外,分别制定支持政策:

  对每个竞技领域创新性排名前20名,并且符合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的企业,新锐类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精英类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的政府无偿资助。

  在活动结束一年内,对所有现场晋级的新锐型企业首次获得风投基金、产业基金等创业资本支持的,按投资资金额的10%给予跟进支持;获得首笔银行贷款的,按当年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最长两年的贴息支持。每个新锐类企业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为鼓励更多的省外优秀团队在我省落户转化竞技项目成果,对每个竞技领域最终胜出的10个创业团队在活动结束一年内进行跟踪,根据团队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并转化参赛项目取得成效的情况,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的形式,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

  初步胜出的所有创业团队活动结束一年内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可享受新锐类企业的科技金融补助支持。同时新注册成立的企业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刘洋 李建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免费医学生名额下来了 山东4所高校招收600名

    20170516072850428.jpg

    今年年初,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下文称,继免费师范生后,今夏山东将试点招收免费医学生。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通知》了解到,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将招收免费医学生,共计600人。[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山大章丘主校区开征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范围公布

    IMG_5690.PNG

    继章丘区完成山大主校区范围内8个村庄拆迁后,济南市章丘区政府于15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开发区(山东大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根据公告,此次补偿将按照《济南市章丘区开发区(山东大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详细]

    05-17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大东环今年12月开工,总投资近38亿

    QQ截图20170517070824.jpg

    16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熟悉的大东环工程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章丘连接线起自潘家埠东北的X301潘王路(向东与章丘南环S241至X301潘王路段顺接),路线向西至富家庄东南接吕家庄互通立交。[详细]

    05-17 07-05齐鲁壹点
  • 小贼外出行窃错上刑警班车 被抓时自己都笑了

    IMG_5691.PNG

    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携带作案工具外出伺机盗窃,竟误乘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被民警当场逮获,直接送到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审查,姜某交代了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当天早晨想乘坐公交车去同和街道伺机作案,没想到竟误上了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详细]

    05-17 07-05青岛新闻网
  • 济南迎“烧烤天” 学会这些防车辆“自燃”

    [详细]

    05-17 13-05大众网
  • 权威部门回应济南土拍:若市场过热调控力度将再加码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3-05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