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房贷市场悄然收紧

2017-05-19 14:14:0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和房产有关的信贷政策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房贷政策再度收紧,部分银行甚至不再给予利率优惠。记者走访济宁多家银行,发现房贷政策出现收紧迹象,此前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基本难觅踪影,多数银行开始执行9折利率优惠。

  8.5折利率优惠

  基本“绝迹”

  “现在8.5折利率优惠基本没有了,我们16日刚接到上级行通知,现在首套房最低是9折优惠,并且还有一些附加条件,或者是合作楼盘,或者是本行优质客户。申请门槛也不低,客户需要满足公务员、医生、老师、事业编制等条件,此外存款额度在银行也需要达到一定数额,并且以往信用记录必须良好。如果是普通客户,基本很难享受利率优惠。”某大型国有银行济宁分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补充说,还能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现在只有农村户口的客户。

  据了解,济宁的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基本在9折以上,当前基准利率4.9%,优惠后也在4.41%以上。“如果你几个月前来买房,我们还能帮你争取到8.5折利率优惠,现在真的很难了,我们只能尽力帮你争取看能不能执行9折利率优惠。”在市区一家银行房贷柜台,工作人员说。此外,上述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相比去年,也上浮了5%,而二套房方面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传递趋紧信号

  短期影响较小

  今年4月份,王先生买了房,享受的是8.5折优惠。17日来银行还款时,了解到房贷利率优惠已上调,他感到很幸运。“当时走得商业贷款,银行给了8.5折优惠,贷了20万,还10年,本息一共24.48874万,每月还款2040元。如果现在贷款,执行9折优惠,本息一共要还24.47692万,10年下来,要多还近3千元。”王先生笑着说。

  “济宁人首套房刚需较大,一般在房贷时较关心的是首付比例、还款方式,以及申请手续等,所以利率优惠小幅上调预计不会产生太大市场影响。作为三线城市,济宁房价逐渐升温,但大部分人贷款额度在50万以下,每月还款增加几十元对市场影响较小。此次调整作为信号,未来可能会调整首套房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房易地产济宁总监陈宪房说。

  当前,济宁房地产市场核心区域现房较少,太白湖区及济宁城区周边现房较多。现在济宁棚户区改造,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济宁房地产市场的升温。房贷利率优惠小幅上调,虽然短期影响很小,但透露出房贷市场收紧信号,未来房贷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到房产市场。

  “突然变成9折,个别业主会产生不满投诉我们,现在银行是收紧趋势,房贷难度逐渐增加,额度减少,可能会让一些潜在客户产生迟疑。未来,如果二套房首付比例从40%调到60%,极有可能让我们流失一大部分客户。当然,这只是假设,我们也会时刻关注政策变化。”济宁碧桂园房产负责人柳先生表示。

  银行二季度

  贷款额度减少

  事实上,根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今年4月份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达22.89%。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42家,较上月减少66家,降幅达61%。

  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思路由去库存转向抑制泡沫与去库存并存,并持续加码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于房贷小幅收紧的原因,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有关负责人分析,首先是国家政策趋势,由于一些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限购限贷措施推出,整体上使得房贷趋紧;其次是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一季度是银行传统的放贷旺季,政策一般偏宽,而到了二季度则一般会有所收紧,银行贷款额度也会有所减少;另外,由于近期管理层去杠杆、降风险的各项政策实施,银行资金成本攀升,传导到房贷业务上,需要收紧利率优惠来对冲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提速降费两年成效如何?山东手机上网均价下降70%

    11.jpg

    2015年初总理的一场喊话,开启了通信运营商提速降费的集体行动;如今两年多过去,一系列方案相继落地。依据近日以山东移动为代表的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公开资料,党报君对过往两年山东地区在提速降费方面的“获得感”进行了梳理。 [详细]

    05-1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细则松绑刚需!限购后济青房价涨幅变缓

    11.jpg

    18日,济南市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对“420”限购政策进行解释和补充。对于外地人来说,如果具有全日制本科生及以上学历,在济南连缴半年以上社保便可购房,且首付仅需三成。“420”之前网签或者付了首付款的购房者,按照限购前的贷款政策买房。 [详细]

    05-19 07-05齐鲁晚报
  • 数商、斜杠青年,山东这些新职业你听说过吗?

    11.jpg

    随着山东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全面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目前山东出现的新就业形态有哪些?新就业形态的出现又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如何制定扶持政策更好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详细]

    05-19 07-05新锐大众
  • 山东400家大企业将迎最严大考,考啥?

    11.jpg

    山东已经启动对全省400家重大工业企业节能专项监察,第一阶段优先对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能耗进行专项监察,第二阶段则是电机及工业锅炉能效提升,整个专项监察将持续至10月份。[详细]

    05-19 07-05齐鲁晚报
  • 想享济南人购房待遇?送你份落户最全攻略!

    18日,济南发布限购细则,其中表示,目前我市在落户政策方面有“亲属投靠”人员落户、投资纳税落户等多种政策。b.由安置部门接收,与我市常住居民户口人员结婚满2年的退役士官,或在服役期间父母户口迁入济南市区的未婚复员义务兵和退役士官。[详细]

    05-19 14-05舜网-济南时报
  • 摘掉官帽做合同工,山东65名省管干部变身职业经理人

    山东省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契约化管理工作2014年开始试点,2015年在省委和省国资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逐步推开,目前,共25家省管企业实行高管人员契约化管理,涉及身份转换的69名原高管有65名作出选择,放弃了省委或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干部身份。[详细]

    05-19 14-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