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7科技活动周启动 25处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2017-05-21 06:45: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寒笑

  舜网讯5月20日上午,2017年济南市暨历下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市直有关部门、历下区和企业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大型科技展览、科技宣传、咨询服务、互动体验、送医送药等活动。

\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历下区政府联合举办,以“科技强市创新圆梦”为主题。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主会场设在历下区,各县区设立分会场,还将组织科普益民进大学及社区、灾后应急避险教育、健康保健宣传、科普基地免费开放等活动。

\

  启动仪式现场按区域划分为四大版块。在“加快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板块,结合我市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宣传我市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最新成效和有关鼓励和扶持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法规,使公众更加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在“众创空间建设成效展示”板块,组织众创空间优秀项目参加现场展示并重点宣传。展示济南市众创空间建设成果,宣传济南市创业导师队伍;展现创客们的创业激情、创客空间的作用意义,烘托出“科技强市,创新圆梦”的精神实质。“历下区创新发展成就展”板块,对历下区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宣传。还有“科技知识普及”板块,宣传科技知识普及,突出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宣传健康保健、环境保护、低碳节能生活;地震等灾后应急避险措施介绍等;布置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增强科普活动乐趣。

\

  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25处科普教育基地将免费开放,为公众提供一个接受科普教育、了解科技知识的平台。

 
/> /> />
/> />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