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发改委完成全市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实地走访

2017-05-21 14:18: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李泉江

   水母网5月21日讯(YMG记者 李泉江 通讯员 姜晓辉)5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姜中二带队赶到福山区玖龙造纸原料交易配送中心项目现场,就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办公。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总牵头部门,着眼于腾笼换鸟、提质增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服务出实招、下功夫、求实效。至5月16日,市发改委组成5个项目服务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福山区、开发区、龙口市、招远市、海阳市等15个县市区,完成了对全市200个市级重点项目的实地走访工作。在项目走访服务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面临困难,现场制定解决措施和推进方案,并将协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解决,共受理问题31项,现场解决问题6项,提供合理化建议25项,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抓住重点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工作要害、发展命脉、未来希望。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要实现我市今年总体经济目标,完成民生、城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些重要指标,就必须依靠重点项目的引领和支撑。市发改委以当前全市上下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切实负起总责,发挥总牵头、总调度、总协调、总落实职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破解制约难题,力争新开工重点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续建项目全部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到实处。

   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中,市发改委着眼于实行项目建设“系统性管理”和“动态化管理”,建立起重点项目建设协调长效机制,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调度会议,对影响项目建设的用地、融资、拆迁、手续办理等困难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协同推进,集中解决。同时,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调度督导工作。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季巡查”制度,准确及时地掌握市级重点项目的进展和问题,聚焦难点,精准破解,确保重点项目高效实施、快速推进。

   市发改委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把服务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着力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最大程度地为企业降负减压。今年以来,共完成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51件,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下步将研究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机制,选取一批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实行专窗受理,并联审批,并通过重点跟踪服务、市县联动服务等形式,加强项目建设跟踪推进力度,确保“绿色通道”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为切实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相关瓶颈制约,市发改委立足自身职能,坚持做好对上协调争取和对内培育做强工作,建立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筛选申报机制,为优质项目争取土地“点供”指标,并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发展。今年共争取7个项目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亿元以上,有效支持了相关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2017科技活动周启动 25处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QQ截图20170521064851.jpg

    5月20日上午,2017年济南市暨历下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据悉,本届科技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历下区政府联合举办,以“科技强市创新圆梦”为主题。[详细]

    05-21 06-05舜网
  • 70位海内外画家绘青岛美景 创作30米水彩长卷

    IMG2c4d545714284452672691.jpg

    20日下午,“为青岛喝彩”海内外画家共绘青岛长卷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画家现场共绘青岛之美,共同完成30米水彩长卷。[详细]

    05-21 07-05青岛新闻网
  • 潍坊鞋城灯具城特大火灾:为逆行的英雄们祈祷

    20170521072148523.jpg

    潍坊鞋城灯具城“520”特大火灾牵动人心,除了祈祷无人员伤亡、寻责外,这一批批逆行的英雄们更值得关注。事故发生后,潍城区消防、卫计等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组织开展现场灭火,维持现场秩序。[详细]

    05-21 07-05大众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将设青岛分校

    QQ截图20170521094546.jpg

    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青年政治学...[详细]

    05-21 09-05济南时报
  • 特别报道:烟台碘盐覆盖率为啥悄然下降?

    一份烟台市碘盐监测和碘营养水平调查数据显示:居民食用碘盐份数比往年减少,其中采集300份居民户碘盐,有17份非碘盐,尿碘水平也比往年数据降低。[详细]

    05-21 14-05水母网
  • 济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掀起大众创新创业高潮

    大众创新创业的兴起代表了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走势。5月20日上午,济宁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新闻发布会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详细]

    05-21 14-05济宁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