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工人遭高压电击中,家人准备后事,医院没放弃

2017-05-22 21:42:2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阮先生向医生送锦旗表示感谢。

  “当时身边所有人都议论,这人还能抢救回来吗?家里都为我准备好了后事,真的没想到,医生们不仅救了我的命,还保住了我的腿。”2017年5月20日,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即将出院的阮先生回忆起半年前不寒而栗的一幕:半年前,也就是2016年12月30日,家住斗虎屯的阮先生与工友高空作业时,工友不小心触碰到10千伏高压电线,阮先生瞬间被强大的高压电击中,当场倒在了地上,伤势严重。

  情况紧急,阮先生立即被送往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耿传卫接到患者后,发现阮先生昏迷不醒,其双手和右下肢受伤严重,皮开肉绽,腿骨裸露,见此,耿传卫马上组织各科专家对阮先生进行会诊,制定出最佳方案。经过抢救,医生们对阮先生身体大面积创伤坏死部分去除或进行补救,尽力保留住他受伤严重的右下肢,切除掉坏死的两个手指。手术后,阮先生转入烧伤整形病房,进行术后恢复治疗。

  2017年5月20日,阮先生身体满足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回家休养。出院前,阮先生在其妹妹的陪同下,手拎一袋水果和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来到聊城市人民医院院纪委,表达他和家人对烧伤整形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阮先生说:“马上要出院了,不知道该怎么来报答医生,只能让家人去做一面锦旗,我要亲自送到医院领导手里。”

  阮先生向医生送锦旗表示感谢。

  阮先生因为伤势严重,住院时间比较长。这段时间,耿传卫每天查房时,都会亲自查看阮先生的病情,护士更是把他看作“自己人”,晚上待阮先生睡着后,仔细检查他床边仪器的运转情况。由于阮先生的腿无法行动,双手也受了伤,在其没有陪护的时候,护士经常会把饭菜送到他的床边,喂他吃饭。说起这些时,阮先生这个经历过生死磨难的男子,声音也哽咽了。

  医生耿传卫细心地给阮先生讲出院后要注意患肢的护理工作,加强锻炼,恢复患肢的运动功能……一声声的嘱托,阮先生不断地点着头。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10千伏线路对地最小安全距离非居民区5.5米,居民区6.5米。耿传卫说,如果被电击者无呼吸、无心跳,应该立即人工呼吸和胸腔按压等心肺复苏。而电击者有呼吸心跳正常,应小心把他移到通风处。如果身体被点击穿,脏器暴露在体外,千万不能放回体内,那样容易引起腹腔感染,应该立即对脏器进行简单清洁、包扎或遮盖。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一季度山东哪个县市区GDP增速最快?出乎你的意料

    房子.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梳理发现,一季度GDP规模排山东前10位的县(市、区)分别是:青岛市黄岛区(550亿元),淄博市张店区(310亿元),济南市历下区(300亿元),龙口市(294亿元),即墨市(269亿元),滕州市(261亿元),荣成市(261亿元),胶州市(257亿元...[详细]

    05-22 08-05山东榜单
  • 让实干者实惠,为担当者担当 济南掀思想突围风暴

    济南风景2.jpg

    ”  齐鲁晚报记者梳理发现,王文涛在多个场合自揭干部作风和工作陈疾,批评干部保守、消极以及缺少担当,直言“请对号入座”。无论是在官方的公开表述中还是在民间的话语体系中,举目四望,站在全国、全省和自身三个维度上的济南,无不充满了危机感。[详细]

    05-22 08-05齐鲁晚报
  • 青岛楼市调控再出出招 新楼开盘价不得高于去年均价最高月份

    青岛.jpg

    预售方案一般不得变更,且商品房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确实需要调高价格的,必须重新向房产交易管理部门提报变更的商品房预售方案进行审核,且间隔时间应在6个月以上。[详细]

    05-22 08-05青岛晚报
  • 山东被掳赴日劳工首获赔偿 济南劳工张景全获10万元

    21.jpg

    5月21日上午,张景全老人的女儿张君文在赔偿金发放仪式上展示父亲的遗照。这是一场迟到的赔偿金发放仪式,然而比仪式迟到更久的,是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对中国劳工的谢罪道歉。[详细]

    05-22 08-05济南时报
  • 自今年起,山东中医药大学将取消专科招生计划

    培养计划,共招生64人;继续实施省内招收农村专项计划,共招收50人,其中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康复治疗学等5个专业,每专业各招收理科生10人。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医学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详细]

    05-22 22-05齐鲁晚报
  • 抓不到不怪你!娃娃机里有猫腻 不是靠运气那么简单

    最近一段时间,省城济南的许多商场里突然多了不少的娃娃机,这些原本该待在电玩城或是商场游乐区的机器,突然来到了大众的身边,驻扎于商场的显眼位置。娃娃机里的漂亮的玩偶款式,吸引了不少人来“一试身手”,记者也决定体验一把。[详细]

    05-22 22-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