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自招初审名单公示 山东147人过关

2017-05-23 07:0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7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今天发布,山东109人进入北大初审名单,38人经过清华初审,过关总人数147人,位居全国各省市前五位。

  从相关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最终入选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北大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590人,到2016的652人,清华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395人,到2016年的501人。

  就北京地区而言,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师大二附中等传统竞赛的强校在清北的自主招生竞争中占据显著优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明确今年13项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时间表”

    gaige.jpg

    5月23日,山东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公布《2017年山东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明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等13项改革任务“时间表”。[详细]

    05-24 07-05新锐大众
  • 山东确定34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

    IMG_5709.jpg

    记者从5月23日召开的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获悉,在各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济南市天桥区等34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详细]

    05-24 07-05新锐大众
  • 省内首例!32分钟!这个新生女婴从诸城飞到青岛急救

    QQ截图20170524073507.jpg

    14点42分,直升机到达救援临时起降点诸城一中广场,等待患儿接驳。14点56分,医护人员顺利接到新生患儿,段书华和刘娜与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接,简单了解了一下患儿的病情。[详细]

    05-24 07-05齐鲁壹点
  •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涉案资金数千万

    IMG_5707.PNG

    近日,烟台海阳市警方破获一起“维卡币”“UM理财”的传销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和刘某某欺骗数百人加入“维卡币”传销组织、“UM理财”传销组织,传销资金几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到法院。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又加入于某某组织...[详细]

    05-23 07-05法制日报
  • 派送费上调1毛5“剁手党”别担心!是快递小哥涨工资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等六大快递,从6月1日起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从快递从业人员的收入看,快递员的收入按派件数量计费,提高派送费应该能改观一线快递员的收入和生活状况。[详细]

    05-24 07-05齐鲁壹点
  • 枣庄女生救起落水女孩后溺亡,本来她今年要参加高考

    枣庄市峄城区19岁的少女杨曼曼今年在读高三,本应坐在教室里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水塘边杨曼曼救人时用的木锨仍在。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塘边留下了杨曼曼当时救人使用的木锨,一旁的墙上写着“水深请勿戏水”的字样。[详细]

    05-24 07-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