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再次严打囤房炒房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2017-05-27 07:2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今后同一买受人同一楼盘买两套以上住宅须到市房产局报备,违者将限制开发企业预售和网签资格;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记者从临沂市房产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5月25日,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再出重拳,发布《关于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调整商品房网签备案有关规定的通知》,并于当日起实行。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年度涨幅不得超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提供一房一价申报。市房产局将参照相同区域相同品质项目网签价格进行价格指导。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3个月后房屋价格确需调整的,须向房产局申报价格变更,且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本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出的不予核准。

  房企要一房一价公开销售全部房源 严禁囤积房源、捂盘惜售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须将相关证书、房源信息及合同范本等在售楼处进行公示。要按照核准的一房一价公开销售全部房源,严禁囤积房源、捂盘惜售。

  同一人同一楼盘买两套以上须报备 网签30日内合同须备案

  通知规定,同一项目同一买受人购买商品房住宅多于两套的,由开发企业提出申请并向市房产局相关业务科室报备后方可网签、备案。违者将限制开发企业预售和网签资格。

  开发企业须及时将已销售的房屋进行网签,并于网签之日起30日内依法进行网签合同备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2017景区厕所革命黑榜发布 山东一4A级景区被摘牌

    IMG_5726 副本.jpg

    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旅资委”)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2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详细]

    05-27 19-05齐鲁网
  • 山东:收买被拐儿童,11人被追诉判刑

    IMG_5727 副本.jpg

    26日,山东省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沈某某等16人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儿童案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详细]

    05-27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人结婚领证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祝福 可邀请亲友现场观看

    IMG_5726 副本.jpg

    “历下区新的婚姻登记处达到了民政部的4A级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一流水平。在颁证时,历下区的新人们也能收到与结婚誓言印在一起的,《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也能让新人更有责任感、更理性地对待婚姻。[详细]

    05-27 14-05山东商报
  • 临沂再次严打囤房炒房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IMG_5725.jpg

    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开发企业须及时将已销售的房屋进行网签,并于网签之日起30日内依法进行网签合同备案。[详细]

    05-27 14-05沂蒙晚报
  • “为学生立命”的赵蕾:把理工科上出文艺范

    “微生物,小小哒,好事坏事都干哒。食品工业要靠它,营养可口美美哒。医药工业也靠它,治病救人美美哒。食品腐败就怨它,这些小鬼坏坏哒。换个对象就好啦,分解废物靠它啦。”[详细]

    05-28 21-05大众网
  • 济南整治交通秩序再出招 将协调党政机关开放停车资源

    摄26日,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志愿者拉起绳子防止市民闯红灯。摄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随意横穿道路、斜穿路口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劝阻、查处力度;尽快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协调党政机关以及社会企业开放停车资源;在路口卡口设备上增加机动车路口不礼让行人抓...[详细]

    05-28 21-05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