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结婚领证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祝福 可邀请亲友现场观看

2017-05-27 07:41: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以后你的婚礼,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的祝福!这是昨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婚姻登记机关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上获悉的。观摩会在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

  “历下区新的婚姻登记处达到了民政部的4A级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一流水平。”相关领导介绍说,历下区大力推行文明节俭婚丧模式,在婚礼方面,针对大操大办、闪婚闪离等问题,在婚姻登记机关全面推行政府免费举办的颁证仪式,将传统婚礼的核心内容融入颁证礼仪;积极推行婚姻登记机关印制以当地政府领导名义写给新人的贺信贺卡,或印发婚事新办倡议书,表达政府对新人的祝福、期望,引导新人明明节俭办婚事,“历下区民政局的颁证大厅目前已经可以举行婚礼仪式,新人可以邀请亲朋好友现场观看或者通过大屏幕直播观看,既温馨又有意义。在颁证时,历下区的新人们也能收到与结婚誓言印在一起的,《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也能让新人更有责任感、更理性地对待婚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