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本科生办公贷首付降至三成 借款人需提供学历证书原件

2017-05-27 15:0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继5月18日济南四部门出台限购细则,给外地本科学历购房者松绑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6日明确大学生及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且已网签、住房公积金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公贷。但申请办理公贷时,借款人需要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需提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的相关证明。

  “4·19”最严限购新政出台后,济南公积金新政于4月20日落地,其中要求:非济南户籍家庭购房公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一个月后,济南四部门出台限购细则,降低了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购房门槛,只要社保缴满6个月,即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这意味着外地本科生只要符合社保条件,购房首付最低比例为30%。因此,济南公贷政策随之调整,购房首付比例由60%降至30%。通知明确,自今年4月20日起,非济南户籍、在我市就业,且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及我市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济南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商品住房已交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并已网签、住房公积金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限购细则,外地本科大学生社保要缴满6个月才能购房。

  按照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行政策,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公贷最高贷额度为60万元。有外地购房者提出,自己学历是本科,而妻子是专科,因此担心无法贷款。对此,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解释,贷款额度对外地户籍没有区别对待,两人还是最高可贷60万元。

  通知还明确,借款人申请办理公贷需提供学历证书。记者了解到,学历证书须为原件,业务窗口扫描证书并留存影像后,即将证书归还借款人。据了解,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升级审批系统,以后银行扫描借款人资料后同步传输至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效率将大大提高。

  下月起提取公积金不用盖章和审批表

  为进一步方便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6月1日起简化公积金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取消公积金提取业务单位审核盖章环节,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职工不再提供审批表;职工办理公积金同城个人账户转移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凭证》不再要求转出单位加盖公章。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2017景区厕所革命黑榜发布 山东一4A级景区被摘牌

    IMG_5726 副本.jpg

    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旅资委”)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2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详细]

    05-27 07-05齐鲁网
  • 山东:收买被拐儿童,11人被追诉判刑

    IMG_5727 副本.jpg

    26日,山东省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沈某某等16人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儿童案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详细]

    05-27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人结婚领证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祝福 可邀请亲友现场观看

    IMG_5726 副本.jpg

    “历下区新的婚姻登记处达到了民政部的4A级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一流水平。在颁证时,历下区的新人们也能收到与结婚誓言印在一起的,《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也能让新人更有责任感、更理性地对待婚姻。[详细]

    05-27 14-05山东商报
  • 临沂再次严打囤房炒房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IMG_5725.jpg

    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开发企业须及时将已销售的房屋进行网签,并于网签之日起30日内依法进行网签合同备案。[详细]

    05-27 14-05沂蒙晚报
  • 烟台女司机变造号牌被查获 竟哭称有人陷害她求放过

    5月25日,烟台海阳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了一名违法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女司机,当民警要对其实施处罚时,这名女司机竟然哭着说是有人陷害她,希望民警高抬贵手。[详细]

    05-27 08-05水母网
  • 泉水节活动研讨会收获一堆金点子 活动设置体现年轻化

    5月26日,市泉水节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邀请泉水节主办单位负责人、旅游业内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共同为第五届泉水节出谋划策。济南与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李伟建议,泉水节可以借鉴青岛啤酒节、西双版纳泼水节等活动的举办模式,把济南泉水节推向全国乃至世界。[详细]

    05-27 15-05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